飓风“伊恩”已致美国19人死亡,佛州州长称“造成历史性破坏”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30 16:58

【文/观察者网 房佶宜】医院重症监护室的部分屋顶被掀掉,屋里都是积水。

城市道路上漂浮着游艇。

岛上的堤道被淹没。

综合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福克斯新闻报道,当地时间9月28日,飓风“伊恩”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强风暴之一,目前已造成至少19人死亡。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伊恩”可能是佛罗里达州历史上最致命的飓风。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称飓风“造成历史性破坏”。

飓风“伊恩”已造成19人死亡,一重症监护室屋顶被掀开

据CNN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9日晚上,已确认有19人在飓风中丧生。

据美国电力跟踪网站PowerOutage.us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30日15时32分,佛罗里达州有超过212万用户断电。

美国电力跟踪网站PowerOutage.us截图

该网站称,佛罗里达州哈迪县、夏洛特县和李县几乎完全断电,西南部各县大部分断电。

社交媒体上的照片和视频显示,因飓风“伊恩”许多房屋被淹。

外媒报道称,有人被“伊恩”困在22楼,有医院重症监护室的部分屋顶被飓风掀掉,有人在飓风过后看到“到处都是碎片”。

迈尔斯堡居民汤姆·约翰逊告诉法新社记者:“我很害怕,因为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情况。那是最可怕的声音,碎片到处飞,门也飞走了。”居民瓦莱丽·巴特利一家将一张餐桌顶在门上,担心飓风“会把我们的房子撕碎”。

迈尔斯堡居民特里·马扎尼(Terry Mazany)在接受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采访时说,自己和妻子以及91岁的母亲被困在22楼,水位在上涨,风摇晃着大楼,“我们被困住了,周围是八英尺深的水,电梯被关闭了”。

迈尔斯堡的斯科特·卡洛斯(Scott Carlos)认为洪水不会波及他在4楼的公寓,但他错了,他告诉CNN,“实际上有水进入我的公寓,有海浪冲进大楼。有一次,海浪在我们东侧至少有10英尺高”。暴风雨过后,他注意到社区中“到处都是碎片,到处是被毁坏的汽车”。

飓风过后,迈尔斯堡到处都是碎片。图自CNN

夏洛特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内科专家比尔吉特·博丁(Birgit Bodine)表示,他们那里大约有160名患者,重症监护室的部分屋顶被掀掉了。工作人员不得不涉水将病人转移到大楼更安全的地方。不过她说,“幸运的是,每个病人都精神状态良好,他们可以看到我们正在竭尽所能。”

夏洛特医院重症监护室部分屋顶被掀,出现积水。图自CNN

佛罗里达州那不勒斯的苏珊·弗莱克(Susan Flack)没有遵循官方的疏散命令,决定留在家中。弗莱克在接受路透社的电话采访时说,28日她待在大楼的二楼,大堂里灌满了几英尺深的水,一整天都在停电,不过她并不担心自己的安全,“歇斯底里是无济于事的”。

佛罗里达州州长称“伊恩造成历史性破坏

拜登29日表示,“伊恩”可能是佛罗里达州历史上最致命的飓风,“目前还不清楚具体数据,但我们听到的初步报告称,可能造成重大生命损失”。

他补充说,政府知道“许多家庭正在受到伤害”,联邦政府将承担大部分重建费用。

佛罗里达州首席财务官吉米·帕特罗尼斯(Jimmy Patronis)告诉CNN,“伊恩”正在成为该州历史上最大的自然灾害。

德桑蒂斯29日早上称,这场飓风的影响是历史性的,一直在上升的水位意味着这是“500年一遇的洪水”“我认为我们从未见过像这样的洪水,它会对许多人的家园造成破坏”。

他当天晚间表示,随着未来几天对飓风影响的评估不断推进,死亡人数将会上升。但截至29日晚间死亡人数还未得到最后确认。

他称,自己调查了夏洛特县和李县的损失情况,“有些损失是难以形容的”。他说,看到汽车和房屋漂浮在水中,“我看到最严重的破坏发生在迈尔斯堡海滩。有些房屋被夷为平地,有些只剩下混凝土板”。

飓风过后的迈尔斯堡海滩。图自推特

德桑蒂斯还表示,萨尼贝尔岛堤道是通往萨尼贝尔岛的唯一道路,将需要“大修,或需要彻底重建”。 

国外网友发布了萨尼贝尔岛堤道飓风前和飓风后的对比图。 图自推特

其个人网站29日最新一条消息显示,自29日早上开始搜救行动以来,夏洛特县和李县已有700多人获救。目前已为20万用户恢复供电。

消息称,佛罗里达州州长夫人凯西·德桑蒂斯(Casey DeSantis)宣布,启动了佛罗里达州灾难基金来协助救援工作,该基金启动后24小时内筹集了超过1000万美元。

迈尔斯堡市长凯文·安德森(Kevin Anderson)29日称,“伊恩”是他几十年来目睹的猛烈的风暴之一。他说,看到自己市中心公寓里的水,看到水面上升淹没了一楼的所有商店,令人心碎。

安德森29日晚间还表示,迈尔斯堡消防局已经救出了大约200人,该市搜救行动已经结束,没有人员死亡。

他指出,该市30日将开设“几个食品、水和冰块配送中心”。

拜登已批准南卡罗来纳州进入紧急状态

报道显示,飓风“伊恩”29日下午增强为1级飓风,正在穿越佛罗里达州,前往乔治亚州和卡罗来纳州,预计将于当地时间30日登陆。美国国家气象局提醒,“伊恩”可能在乔治亚州和卡罗来纳州引发危及生命的洪水。

美国白宫网站最新消息显示,拜登已批准南卡罗来纳州进入紧急状态。总统授权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应急管理署协调所有救灾工作,并在必要时候提供援助,以拯救生命,保护财产、公共健康和安全,并减轻或避免南卡罗来纳州所有46个县所受的灾难威胁。

白宫网站上关于“拜登批准南卡罗来纳州进入紧急状态”的消息截图

此前报道显示,研究机构Enki Research的地球物理学家、灾难风险模拟专家查克·沃森(Chuck Watson)估算,飓风“伊恩”对美国造成的损失预计在600亿到700亿美元之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