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大桥恢复通车,普京签署总统令加强大桥安保措施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09 07:28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9日消息,俄罗斯联邦副总理马拉特·胡斯努林表示,克里米亚大桥的铁路交通已全面恢复,所有计划内的火车都将全部放行。

稍早前,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受到克里米亚大桥爆炸影响,当地时间10月8日,克里姆林宫发布声明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签署总统令,加强刻赤海峡运输通道、俄罗斯联邦-克里米亚半岛电网桥、克拉斯诺达尔斯克边疆区-克里米亚主天然气管线运营期间的安全保护措施。

当地时间8日,克里米亚刻赤海峡,一架直升机在大桥上空洒水灭火。图丨路透社

根据该总统令,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负责组织和协调上述运输通道、电网桥及天然气管线的安保措施,而这么做则是为了提高安保效率。目前,该总统令已正式生效。

当地时间10月8日凌晨,一辆卡车在克里米亚大桥汽车通行处发生爆炸,导致7列前往克里米亚半岛方向的铁路罐车起火,大桥在爆炸中部分坍塌。随后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起爆炸事件目前已导致3人死亡。

克里米亚大桥连接克里米亚半岛和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全长19公里,跨海部分7.5公里。它是一座公路、铁路两用桥,其公路桥和铁路桥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通车。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