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同泽连斯基通话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11 09:45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0日,白宫网站发表声明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双方就乌克兰和美国之间防务合作的优先事项达成一致。

通话中,拜登指责俄罗斯的对乌克兰各地发动空袭。他承诺,美国将继续支持乌克兰,并将为乌克兰提供自我防卫所需的支持,包括先进防空系统。

白宫网站截图

随后,泽连斯基在其社交媒体上就此发文称,防空系统是美乌防务合作的第一优先事项。

此外,泽连斯基还分别与德国、法国、卡塔尔、波兰、荷兰和英国的国家元首紧急通话,讨论对于乌克兰的国际支持和灾后重建。

当天早些时候,俄罗斯武装力量当天对乌克兰发动的空袭影响了乌克兰八个州和基辅市的关键基础设施。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联邦安全会议上表示,俄国防部使用陆基、空基和海基导弹对乌克兰军事目标进行了打击。

另根据乌克兰国家紧急事务局数据,空袭共造成14人死亡,97人受伤。截至10日当天21时,乌克兰仍有1307个居民点处于断电状态。受此影响,乌克兰能源部长当天也宣布,乌方将自11日起停止电力出口,这将加剧欧盟的能源压力。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