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锡悦:朝鲜无法从核武中获益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11 17:00

【文/观察者网 王沫初】

据韩联社、路透社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在周二(1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朝鲜不断研制、发展核武,对韩国乃至全世界构成威胁。朝鲜将从得不到任何好处。

10月11日,尹锡悦在总统府接受记者采访,图自韩联社

对此,韩联社以“尹锡悦总统:朝鲜核威胁日严重…韩美日安全合作应对”为题报道。

韩联社报道截图

路透社则在标题中点出“韩总统尹锡悦称,朝鲜将从核武中一无所获”。


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韩联社报道,11日上午,在尹锡悦上班途中,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朝鲜拥核得不到任何好处”。

报道称,记者提问,“在金正恩已就核武明确表态的情况下,韩国政府寻求韩美日军事安全合作的对朝政策基调,是否仍是完全实现朝鲜无核化的有效手段?”

对此,尹锡悦给出肯定回答,表示“过去30年来,朝鲜一直在追求无核化,自1990年代初以来,我们也撤回了我们的战术核武器,并追求整个朝鲜半岛的无核化。”

1991年12月31日,朝韩双方代表在板门店草签了《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具体内容包括:朝韩不试验、不制造、不生产、不接受、不拥有、不储藏、不部署、不使用核武器;朝韩和平利用核能;朝韩不拥有核再处理设施和铀浓缩设施。1992年2月19日,《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正式生效。

2013年3月1日至4月30日,韩美举行代号“秃鹫”的联合野外机动演习;2013年3月11日至21日,韩美举行代号“关键决断”的联合军演。

朝方认定“秃鹫”和“关键决断”军演是旨在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侵朝核战争演习,宣布朝鲜将从韩美开始“关键决断”联合军演的3月11日起,全面废除关于朝韩之间互不侵犯的所有协议,《朝鲜停战协定》“完全无效”。

此外,据韩联社报道,当被问到“有观点提出韩方也需重新部署战术核武”时,尹锡悦表示作为总统不宜对此公开表态,不过正在听取和考虑韩国内部和美国朝野的意见。

另就“国民就韩日两国加强军事合作存在忧虑”的提问,尹锡悦则以反问回应,称在核威胁面前,何种忧虑能够获得正当性?

尹锡悦表示,朝鲜核威胁日益严峻,韩国将以稳固的韩美同盟、韩美日安全合作为基础,构建牢不可破的应对体系切实防备,国民们无需忧虑,全身心投入日常生活即可。

值得注意,昨天(10月10日)正值朝鲜劳动党建党77周年纪念日,朝鲜媒体朝中社、劳动新闻等集中报道了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自9月25日至10月9日期间指导朝鲜军队进行的多项军事行动

金正恩在9月25日至10月9日视察了朝鲜人民军战术核武器运用部队先后进行的弹道导弹发射、在10月6日至8日视察了朝鲜人民军前线炮兵部队及航空部队举行的火力打击训练。朝中社指出,这些训练,和美海军航母、宙斯盾驱逐舰和核动力潜艇等联军大规模海上战斗力量在朝鲜半岛水域进行极其危险的军演时间重合。

金正恩视察朝鲜新型战术导弹

对于这些训练,金正恩表示,敌人一边施加军事威胁,一边继续奢谈对话和协商,但我们没什么内容与敌人可谈的。

金正恩指出,通过实战训练,朝鲜核战术部队将遏制战争,掌握战争主动权,证明朝鲜核防御态势的准备程度。此次训练也是展示了朝鲜的核攻击能力。朝鲜密切关注朝鲜半岛不稳定的安全环境和敌军军事行动,在必要时将积极落实一切军事反制措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沫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