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说是“白人男性”,他急了:我是意大利人,是拉丁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13 17:11

(观察者网 讯)美国洛杉矶议会种族歧视的事件刚引爆全美舆论,洛杉矶市长选举的对决接踵而至。为了博取选民的“欢心”,候选人之一的美国房地产开发商里克·卡鲁索(Rick Caruso)打出了“种族牌”。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0月13日报道,卡鲁索在11日的辩论中坚称自己并非白人,而是“拉丁裔”的意大利人。此举也被外界认为是卡鲁索在蹭洛杉矶广大拉丁裔选民的票,并招致批评和嘲笑。

卡鲁索的对手,是非裔美国女性卡伦·巴斯(Karen Bass)。这名国会众议员,同样被质疑能否改善洛杉矶日趋严重的种族、住房以及无家可归者等问题。

卡鲁索在11日的辩论上 视频截图

11日的辩论上,种族问题成为了双方辩论的核心问题。原因在于稍早之前,美国《洛杉矶时报》披露的一段录音显示,洛杉矶市议会主席马丁内斯与议员德莱昂等人进行交谈,德莱昂将另外一名白人议员有黑人血统的儿子比作“附庸品”,马丁内斯则用西班牙语将这个孩子称为“小猴子”。除3名市议会议员外,录音还涉及洛杉矶县劳工联合会主席埃雷拉。埃雷拉已于10日晚辞职。

于是,当晚主持人艾尔薇(Dunia Elvir)在谈到这一丑闻时表示:“我们的下一任市长,要么是非裔美国女性,要么是白人男性。”

巴斯 视频截图

听到此言,卡鲁索插嘴说:“我是意大利人。”但艾尔薇回答说:“你是意大利裔美国人。”

但卡鲁索回应说:“这是拉丁人,谢谢。”

他进一步宣传称,自己几十年来一直在努力为洛杉矶的黑人和拉丁裔社区带来更多教育和医疗机会,此次若成为市长就会帮助更多少数裔社区。

不过,卡鲁索自己宣扬的这一身份,招致了外界的批评和嘲笑。喜剧作家尼克·杰克·帕帕斯(Nick Jack Pappas)开玩笑说,卡鲁索与拉丁美洲的联系就像哥伦布一样多。他在推特上写道:“等不及卡鲁索声称哥伦布是拉丁裔移民了。”

皮尤研究中心种族和民族研究主任洛佩兹(Mark Hugo Lopez)说,卡鲁索的这一说辞似乎是把欧洲的概念套在了美国之上。“‘拉丁’是南欧的一个词,你会听到那里的人把自己叫做拉丁人,这包括西班牙人、葡萄牙人、法国人和意大利人。但在美国的文化概念中,‘拉丁人’指的是那些可以追溯到拉美国家血统的人。”

卡鲁索的这番说辞,可能是在博取洛杉矶选民的欢心。据NBC数据,洛杉矶有近390万居民,其中48.1%是西班牙裔或拉丁裔,28.5%是非西班牙裔或拉丁裔白人,11.8%是亚裔,8.8%是黑人。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卡鲁索是一位美国亿万富翁商人,是一名房地产大亨。他原本是共和党成员,但为了参选2022年洛杉矶市长选举,他转变成为了民主党员。

11日的辩论上,卡鲁索和巴斯除了种族问题外,还聚焦在洛杉矶的无家可归者,公共安全以及住房等问题。卡鲁索认为:“无家可归者失去控制的原因是这个体制坏了。犯罪失去控制的原因是体制的失灵,我们需要改变方向。”

但巴斯反驳说,卡鲁索的公司“从未建过一间经济适用房”,但他却一直在讨论这一问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