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斯科夫:有人试图破坏“土耳其溪”管道,已被抓获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13 22:47

(观察者网讯)

当地时间13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近来有势力试图破坏俄罗斯境内的“土耳其溪”管道,一些破坏分子已经被抓获。俄塔社称,普京13日会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时也提到这点,称有人试图在俄境内炸毁管道,但幸运地是“没有成功”。

俄新社报道截图

据俄新社报道,佩斯科夫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已经逮捕了试图炸毁“土耳其溪”天然气管道的破坏者。“破坏者被抓获,有几个人被捕——他们想在我们的领土搞爆炸。”

佩斯科夫并未透露被逮捕者的国籍。不过,俄新社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之前10日在一次会议中表示,乌克兰方面正在试图炸毁“土耳其溪”天然气管道的一部分。

“土耳其溪”天然气管道,图自俄媒

报道称,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之前在9月22日报告,他们逮捕了一名出生于1978年的乌克兰籍男子,他是由乌克兰国家安全局(SBU)招募。俄方从他身上搜到两个简易爆炸装置,他们还找到了他与乌方的联络信息、组装炸弹的说明以及引爆地点的坐标。

据俄塔社报道,普京13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双边会谈。普京对埃尔多安说,感谢土方对建设“土耳其溪”天然气管道的支持,如今该管道已经是向欧洲出口天然气最可靠的管道。

普京与埃尔多安举行双边会谈,图自俄新社

“就像您已经听说的那样,有人也试图把它炸了,在俄罗斯的领土上。”普京对埃尔多安说,“不过感谢上帝,这事没有发生,它(管道)仍在成功运转。”

“土耳其溪”天然气管道于2020年1月投入运营,它包含两条并行管道,从俄罗斯沿海经黑海海底至土耳其西北部城市基伊科伊。在基伊科伊,俄罗斯输送的天然气分两条线,分别向土耳其市场供气和从陆路穿越土耳其西北部向东南欧国家供气。

值得注意的是,俄新社表示,普京在双边会谈中还提到了在土耳其建立天然气枢纽的建议,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该建议很感兴趣,双方已指示各自主管部门着手相关工作。

早前一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罗斯能源周”国际论坛中表示,俄罗斯可以把北溪管道损失的天然气出口量转移到黑海地区,通过土耳其建设一条向欧洲出口燃料、天然气的主线路,在土耳其建成欧洲最大的天然气供应枢纽。

普京认为,这样的决定在经济上是可行的,而且这条路线的安全水平要高得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