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毒品、流浪汉…洛城市区街景让美国作家惊呼:这不是美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17 16:36

(观察者网讯)“这不是美国!”

当地时间10月16日,美国作家本尼·约翰逊(Benny Johnson)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他在加州洛杉矶市区拍摄的视频,街道两旁遍地垃圾、帐篷以及生活在其中的无家可归者,约翰逊被这一幕幕街景震惊,直呼这是“第三世界”……

这段视频在推特视频引发热议,有人称这种情况美国“每个城市都有”,有人则讥讽美国政府无所作为,钱都拿去支援乌克兰了;此外,还有美国共和党议员和保守派人士借机攻击民主党,称“民主党毁了美国”。

约翰逊是一名美国政治专栏作家,目前担任美国保守组织“美国转折点(Turning Point)”的首席创意官。

16日,他驾车来到加州洛杉矶市区,映入眼帘的是满目萧条的景象:

关门的商店,觅食的流浪狗;

路旁垃圾一片狼藉,流浪汉在其间翻腾捡拾;

还有无家可归者们在街道上搭起的一排排“帐篷城”……

约翰逊配文道:“我刚刚开车经过洛杉矶市中心,所看到的一切让我震惊。每个街区都是第三世界的状况。帐篷城、污秽、毒品,人们翻垃圾、住在垃圾里甚至吃垃圾,到处都是破碎的生活。”

约翰逊最后写道:“这不是美国,你们自己看……”

这条视频在推特、油管以及Instagram平台热传,仅推特上的播放量目前就已经突破100万。

有网民评论道:“每个城市都有这样的区域。”

“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几十年了。”

“如果你真的住在洛杉矶,那么你就会知道,自大萧条以来。市中心一直是这个样子。1998年我搬到加州,自从里根关闭了精神病院,无家可归的情况就失去了控制。”

还有人讥讽美国精英阶层和政府对此无所作为。

“那些以帮助有需要的人为荣的好莱坞精英们都去哪儿了?那些说把钱捐给慈善机构的富人呢?哦,是的,他们把钱送到其他国家。红十字会又在哪儿?别向无所作为的组织捐款了,全是谎言。”

“别担心,洛杉矶会花1000万美元资助一个智库来了解为什么人们无家可归。”

还有人将矛头对准拜登政府的援乌政策:“美国总统在看到和了解这些后:让我们再送100亿给乌克兰。”

“与此同时,拜登和他的名人崇拜者们给乌克兰送了数百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加州一直是美国民主党的坚固票仓,现任州长加文·纽森是民主党籍。约翰逊发布这条视频后,包括泰德·克鲁兹(Ted Cruz)在内的多位美国共和党议员和保守派人士纷纷转发,并趁机攻击民主党。

克鲁兹评论道:“民主党人摧毁了他们所接触到的一切。”

共和党前参议员凯利·洛夫勒(Kelly Loeffler)则直接为11月的中期选举拉票,称要“阻止他们(民主党)把这种情况带到佐治亚州。”

有网民指责约翰逊的这条视频是谎言:“每个街区?我住在洛杉矶,这是个谎言。共和党里面都是宣传家。”

有人则反问道:“共和党解决无家可归者问题的计划是什么?”

本尼·约翰逊之后发文回应了这些指责:“如果你脆弱的心灵不能让你‘应对’你所喜欢的政党的失败政策,还评论说‘这是剪辑过的’的话,要知道我拍了几个小时的这样的视频,你可以拒绝看到美国的毁灭,但我不会把目光移开。”

无家可归者泛滥已经成了美国各大城市难以根治的顽疾,除了洛杉矶外,纽约费城旧金山、西雅图等城市都饱受无家可归者问题的困扰。

美国《国会山报》10月11日报道称,美国当前约有55万到60万无家可归者;《经济学人》杂志今年早些时候报道称,美国全国范围内无家可归者人口的增长率约为6%,在洛杉矶、旧金山和西雅图这些大城市,这一数据要高得多。此外,还有统计称,美国半数以上的无家可归者居住在加利福尼亚州。

《国会山报》指出,无家可归者泛滥问题是美国政府系统性的失败,是住房、医疗、就业和司法系统等多部门失败政策的综合产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