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政府惹争议:有人是墨索里尼粉丝,有人戴过纳粹臂章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02 18:50

(观察者网 讯)意大利新任总理梅洛尼一直因其与新法西斯主义的关系及“反欧盟”言论受到外界质疑,而她新任命的几名政府官员,似乎加大了外界的怀疑。

据“政客”欧洲版(Politico EU)11月2日报道,梅洛尼近期任命的几名政府官员,因过往的行为而被质疑与墨索里尼和法西斯主义有关。这一事件不仅引发了反法西斯人士的愤怒,也可能破坏梅洛尼自己的形象。

梅洛尼 资料图

10月31日,梅洛尼任命了数名副部长级官员,他们将于2日宣誓就职。新闻发布会上,梅洛尼表示,这些人是“凭实力”上任的,但其中几名官员的过往经历,遭到了反对派政客以及反法西斯组织ANPI的质疑。

其中一名受争议比较大的官员,叫做比格纳米(Galeazzo Bignami),他即将担任基础设施部的副部长。比格纳米有一张身着黑衣,佩戴纳粹标志的照片一度在网上流传。但他曾辩解说,这张照片是在2006年一场单身派对上拍摄的,只是为了“开玩笑”。

比格纳米的争议照片

10月31日,比格纳米再次辩解称,这些照片是在私人背景下拍摄的,但他对此感到“深深的羞耻”,并谴责了“任何形式的极端主义”,以及“绝对邪恶的纳粹主义”。

除了比格纳米以外,其他几名官员也被批与墨索里尼以及法西斯主义有关。在前德拉吉政府中任职经济部副部长的克劳迪奥·杜里冈(Claudio Durigon),今年8月底就因为建议将他家乡一座公园的名字改回“阿纳尔多·墨索里尼”一事而辞职。

阿纳尔多·墨索里尼是墨索里尼的兄弟,也是最受他信任的代理人之一。杜里冈当时辩解称,自己并不是法西斯主义者,但他想表达对墨索里尼政权在他家乡拉蒂纳地区所做工作的“感谢”。1920年代后,墨索里尼政权排干了拉蒂纳地区的庞庭沼泽,改之以良田和基础设施。

另一位官员奥古斯塔·蒙塔鲁里(Augusta Montaruli)则被拍到在墨索里尼出生地“朝圣”,与一群人一起举着世界各地新法西斯白人民族主义组织使用的黑十字旗。

“政客”介绍称,梅洛尼所在意大利兄弟党的渊源可追溯至上世纪的意大利“新法西斯运动”(neo-fascist movement),该运动在1945年墨索里尼死后兴起,但她最近几个月已经与法西斯主义划清了界限。上周,梅洛尼在议会的首次演讲中说,她“从来没有同情过任何反民主政权,包括法西斯主义”。

不过,梅洛尼的一系列任命,还是引起反对党和左翼人士的批评。意大利左翼领袖人物尼古拉·弗拉图亚尼(Nicola Fratoianni)说:“这些人从来没有同情过独裁政权?这是荒谬的和危险的。”

而反法西斯组织ANED的洛伦佐·汤贝里(Lorenzo Tombelli)在推特上写道:“这么说,一个胳膊上别着纳粹标志的官员可以对着反法西斯宪法发誓?我们已经触达底线了。”

意大利萨里大学政治学教授阿尔伯塔齐(Daniele Albertazzi)认为,这些事不会对梅洛尼产生影响。“绝大多数右翼选民认为墨索里尼已经成为过去,这些事情不会被认真对待,他们会采取一种宽容的态度。从理论上讲,她与法西斯主义保持了距离。”

但他也分析称,在意大利以外,梅洛尼的举动影响更大,因为这破坏了她想传达给外界的“温和派”信息。“她需要让国际社会对意大利放松下来。但这些事件是经常发生的,因为它们确实存在,不是虚构的。我认为她(梅洛尼)应该对此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因为这些事在意大利境外对梅洛尼的伤害,大于境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