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朝鲜今发射约25枚导弹并实施炮击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02 22:19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11月2日消息,朝鲜当日分4轮发射约25枚导弹,其中1枚短程弹道导弹(SRBM)落在东部海域“北方界线”(NLL)以南的韩国领海附近。朝鲜还向东部海域缓冲区发射100多发炮弹。

韩联社:朝鲜首次向东部海域“北方界线”以南进行导弹挑衅......10多个小时内发射25枚

韩联社称,朝鲜海岸炮和多管火箭炮发射的炮弹向南飞越“北方界线”已有先例,但弹道导弹越界在韩朝分裂以来尚属首次,郁陵岛一度拉响空袭警报。

据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当天紧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将其定性为“实际侵犯领土的行为”,韩军遵照尹锡悦下达的“严正应对”的指示,出动战斗机“针锋相对地向‘北方界线’以北的公海回射导弹”。

朝鲜向东部海域“北方界线”以南发射弹道导弹 图源:韩联社

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日消息,朝鲜当天发射4轮导弹,前后持续10小时以上。上午6点51分许(韩国当地时间,下同),朝鲜从平安北道定州市、枇岘郡向半岛西部海域发射4枚短程弹道导弹。2个小时后的8点51分许,从江原道元山市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3枚短程弹道导弹,其中1枚飞向郁陵岛方向,并在“北方界线”以南26公里处,即东海岸束草市以东57公里、郁陵岛西北方向167公里的公海上坠落。

据韩联社报道,鉴于朝鲜弹道导弹首次越过海界且飞往郁陵岛方向,与韩国空军中央防空控制中心(MCRC)、弹道导弹预警雷达联动的韩国中央民防警报控制中心在郁陵郡拉响空袭警报。这是朝鲜2016年2月7日发射远程导弹后白翎岛、大青岛发布空袭警报以后时隔6年零9个月,韩国首次发布空袭警报。

报道称,这枚导弹飞行190公里左右。韩军认为郁陵岛并不在弹道轨迹延长线上,朝鲜朝这一方向发射的原因有待进一步分析。由于导弹落在公海,不在拦截范围内。韩军在江原道江陵市驻扎可截击弹道导弹的爱国者防空导弹部队。

随后,从上午9点12分左右开始,朝鲜分别从咸镜南道乐园郡、定平郡、新浦市向东部海域,从平安南道温泉郡、平原郡和津、黄海南道瓜饴郡(水果郡)向西部海域发射疑似短道弹道导弹、地空导弹的10多枚导弹。下午4点30分至下午5点10分,朝鲜又从宣德、新浦地区向东部海域,从瓜饴、温泉地区向西部海域发射疑似地空导弹等的6枚导弹。

韩联社称,朝鲜曾于6月5日发射8枚短程弹道导弹,但一天之内发射至少25枚导弹的做法前所未有。混合发射多种导弹,可以增加探测、跟踪、拦截的难度。

此外,朝鲜还从下午1点27分至1点55分许从江原道高城郡向东部海域“北方界线”以北的缓冲区进行100多发炮弹射击。韩联社称,此举明显违反《九一九军事协议》,韩军立即进行广播示警,指出朝方违反军事协议,敦促其立即停止挑衅。

11月2日上午,在首尔站,韩国市民收看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的新闻。 图源:韩联社

据报道,韩国全军随即提升戒备级别,空军F-15K、KF-16战斗机从上午11点10分起向“北方界线”以北的公海发射2枚增程响应型防区外对陆攻击导弹和1枚斯拜斯2000精确制导炸弹,弹着点位置与朝鲜导弹越界距离相当。韩军向“北方界线”以北进行射击也是第一次。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作战本部长姜信喆(音译)代表韩军方表态称,朝鲜此次发射导弹在韩朝分裂以来首次落在“北方界线”以南靠近韩方领海之处,极为罕见,不容姑息,韩军将予以坚决应对。韩国外交部长官朴振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天上午通电话,称朝鲜越界射导是史无前例的重大军事挑衅,韩美、韩日朝核代表也予以强烈谴责。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金承谦与驻韩美军司令保罗·拉卡梅拉开会共享朝军弹道导弹发射情况,“确认加强协防态势,严防朝鲜威胁挑衅”。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