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星海:别读太多外媒 瑞银董事长:我们对中国故事买账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03 14:17

(观察者网讯)11月2日,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在香港举行,超200位来自全球约120家金融机构的代表参会。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瑞士银行董事长科尔姆·凯莱赫(Colm Kelleher)2日在会上发言时称,全球银行家都“亲中国”(pro-China)。

他说:“我们(银行家)不阅读美国媒体,我们实际上对(中国)故事买账(We're not reading the American press, we actually buy the (China) story)。”

瑞士银行董事长科尔姆·凯莱赫,图自外媒

报道称,凯莱赫是对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在预录视频中发言的作出认可。出席会议的汇丰银行首席执行官奎因(Noel Quinn)也认为,中国的发展前景是积极的。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凯莱赫发言前,方星海在视频中表示,他在日常工作中经常接触国际投资者,有时会担心他们看太多国际媒体有关中国的报道,从而影响他们对中国的真正理解。

方星海建议投资者要直接观察中方的实际举措,“不要看太多那些(对华片面报道的)国际媒体”,还直截了当地告诉他们“不要对赌中国内地及香港”。

《金融时报》和美联社称,方星海的发言,引起了在场观众的笑声和掌声。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右),视频截图

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由香港金融管理局主办,将于3日落下帷幕。

峰会以“驾驭市场的不确定性”为主题,汇集了包括瑞士银行董事长科尔姆·凯莱赫、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汇丰银行首席执行官诺埃尔·奎因、黑石集团首席财务官在内的一众“大咖”,就全球金融界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展开讨论。

此次峰会也吸引了多家国家主流媒体的注意,除《金融时报》外,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彭博社等媒体对峰会内容做出报道。

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11月2日在港举行,图自IC Photo

据港媒和新华社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会上致辞说,香港已重返国际舞台。香港与内地无缝接轨,是内地与世界各地之间的重要联系平台。

他表示,随着世界经济重心东移,内地与区内众多快速增长的经济体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和商机来源,香港具备有利条件从该趋势中获益。同时,香港拥有人才、基础设施和技术储备,可协助内地企业和资金走向海外,并将国际企业和资金引入区内。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峰会上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的一部分,有多家顶尖国际金融机构提供一系列金融服务,并拥有大量金融专家人才以及国际认可的监管制度等,加上特区政府积极推动,这将进一步加强香港金融科技的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以视频形式参与峰会。他表示,香港现在是未来仍将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是连接内地和国际市场的重要桥梁。这些年,香港经济和金融体系显示了强大的韧性。香港与内地在金融市场联通、“一带一路”投融资、金融科技和绿色金融等领域拥有巨大合作潜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