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活动人士打断米兰交响乐团演出,被荷兰观众合力赶出音乐厅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03 21:42

(观察者网讯)闹遍西方国家的极端气候活动人士最近不断“创新”抗议地点,这次他们把目光投向了与维也纳金色大厅、波士顿交响乐大厅齐名的阿姆斯特丹音乐厅,结果抗议者被观众合力赶了出去。

据荷兰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2日晚,气候问题抗议团体“反抗灭绝”(Extinction Rebellion) 的三名成员打断了米兰交响乐团的演出,其中一人高喊“我们就像泰坦尼克号上的管弦乐团,船下沉时还在安静地演奏”。抗议活动引起了观众的反感,现场响起一片嘘声。

据荷兰《共同日报》(AD)、RTL新闻(RTL Nieuws)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2日20时30分左右,“反抗灭绝”组织的三名成员出现在阿姆斯特丹音乐厅主大厅内,打断了米兰交响乐团当晚进行的威尔第《安魂曲》专场演出。

这些活动人士呼吁人们关注气候危机,要求荷兰政府停止对化石燃料行业的补贴、尽一切可能在2025年之前实现碳中和。

视频显示,活动人士塞巴斯蒂安站到了椅子上,大喊“对不起,这是紧急情况!我们正处于气候危机之中”,话没说完,他的声音已经被大厅内此起彼伏的嘘声所淹没。

活动人士塞巴斯蒂安打断演出

塞巴斯蒂安继续扯着嗓子喊道:“我们就像泰坦尼克号上的管弦乐团,船下沉的时候还在安静地演奏。”

“坐下!”一个男性观众冲塞巴斯蒂安吼道。还有人对抗议者喊“滚出去”。

塞巴斯蒂安还没发表完自己的演讲,就被人从椅子上一把推了下来,现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随后一些观众将其从过道推到了大厅后面。

“反抗灭绝”的荷兰账号在推特发文称,抗议者被公众“强行赶出”了大厅,并声称他们“和平的抗议者”被包括观众在内的约20人“抓着、推着、拽着”穿过大厅,衣服也被扯坏了。

该组织声称,观众的反应展现了“荷兰精英们应对气候危机的方式”。

“反抗灭绝”的发言人还称,活动人士被观众赶出大厅后,被音乐厅的保安接管了,最后被赶出这栋建筑。

阿姆斯特丹音乐厅11月3日晚发表声明称,突然出现的混乱让大厅内的观众、演奏者和工作人员感到不安和震惊,“一些观众开始将活动人士驱逐出了主大厅,音乐厅的工作人员随后赶过去接管了活动人士,并请他们从大楼出去”。

声明补充称,尽管阿姆斯特丹音乐厅能理解抗议活动的目的,但强烈反对这种抗议方式,“不仅因为这种行动不应该针对文化领域,也因为这些行动可能导致观众出现恐慌反应,造成受伤或更坏情况”。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