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塞瓦斯托波尔法院认定俄黑海舰队“莫斯科”号17名失踪船员已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04 22:38

(观察者网讯)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今年4月起火沉没,造成1名军人死亡,另有27名船员失踪。

据俄罗斯《莫斯科时报》网站11月4日报道,塞瓦斯托波尔市纳希莫夫区地方法院在6月23日至9月20日期间,先后认定17名失踪船员“已死亡”。


《莫斯科时报》报道截图

法院闭门审议了17例案件,申请者包括“莫斯科”号巡洋舰42948部队的指挥官以及已故船员的父母。16例案件在6月至8月被审理,9月审理了一例案件。其中,12例案件的决议已经生效。

部分遇难船员的名字与媒体公布的完全一致,包括叶戈尔·什克雷贝茨、维塔利·贝格斯基、丹尼拉·格克、伊万·弗兰廷和列昂尼德·萨文。

报道称,俄罗斯在线调查媒体“Agentstvo”(Агентство)最先参考法院档案进行了报道。

叶戈尔的父亲向该站证实了他儿子的死讯,他还表示,法院针对那些向法院申请宣告死亡的案件进行了闭门审理。对于其他失踪船员,如果他们的父母没有提交类似申请,则会在六个月后自动被认定为死亡。

俄黑海舰队“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受损照片

“莫斯科”号是黑海舰队旗舰。该舰于1983年服役,是1164型导弹巡洋舰首舰,原名“光荣”号,1996年更改为现名。舰上主要搭载16发P-1000“玄武岩”重型反舰导弹。1164型巡洋舰满载排水量超11000吨,是俄海军现役水面战斗舰艇中的第三大,仅次于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和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导弹巡洋舰。

4月13日,俄黑海舰队“莫斯科”号巡洋舰在距离蛇岛40公里外的海域沉没。但对于该舰受损严重的原因,俄乌双方各执一词。

乌克兰方面称,乌军“海王星”反舰导弹击中了“莫斯科”号,但俄国防部则表示沉没是因此前弹药爆炸引发火灾造成船体受损,导致舰体丧失稳定性。


雷达卫星图像显示了“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沉没时的地理位置。地点位于蛇岛以东,距离敖德萨80海里,距离乌克兰海岸50海里,并且在乌军“海王星”反舰导弹的射程之内。图源:“海军新闻”

4月22日,俄国防部证实,一名舰员在试图灭火时牺牲,27名军人失踪,其他396名舰员被疏散。

5月5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情报,帮助乌克兰攻击并击沉了“莫斯科”号巡洋舰。 不过美国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很快站出澄清,称美国没有向乌克兰提供莫斯科号的具体位置,也没有参与他们袭击决策或行动,乌克兰人靠的是自己的情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菁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