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推特每日亏损超400万美元,除了裁员别无选择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05 16:33

【文/观察者网 周弋博】

据美国娱乐业杂志《综艺》(Variety)消息,当地时间11月4日,接管推特才一周多的美国富豪埃隆·马斯克正式进行大规模裁员。推特安全部门负责人透露,整个公司的裁员幅度约为50%。

4日下午,马斯克在推特发文称,目前推特每日亏损超过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874万元),不裁员别无选择,而且每位被裁员工都获得了3个月的遣散费,这比法定标准要高出50%。

当天早些时候,马斯克曾在推特抱怨称,“激进组织”要为推特营收的急剧下降负责,因为这些组织正在不断“给广告商施压”。

美国娱乐业杂志《综艺》报道截图

据报道,推特的裁员计划是在11月3日以内部电子邮件的形式通知员工的,当时并没有明说哪些员工会被裁,也没有提到裁员幅度,而是让员工等待4日上午9点(太平洋时间)“是否可以继续留下工作”的通知。

“为了让推特走上一条健康的道路,我们将在周五经历裁退全球范围内员工的艰难过程,”该通知写道,“我们意识到这将影响许多为推特做出宝贵贡献的个人,但不幸的是,这一行动对于确保公司能成功向前迈进而言是必要的。”

该通知还表示,推特办公室将于11月4日关闭,“以帮助确保每位员工以及推特系统和客户数据的安全。”

10月26日,马斯克发布自己抱着水槽走进推特总部的视频

4日下午,推特安全部门负责人约尔·罗斯在推特发文称,这场大规模的裁员影响了推特安全部门约15%的员工,相较于整个公司50%的裁员幅度,推特的一线审核人员受到的影响是最小的。

约一个小时后,马斯克在推特发文提及裁员一事。他表示,由于推特目前的亏损现状,除了裁员别无选择。

“关于推特的裁员,不幸的是,当公司每天亏损超过400万美元时,我们别无选择。每个离开(推特)的人都得到了3个月的遣散费,这比法律要求的(标准)高出50%。”

当天早些时候,马斯克还在推特吐槽称,“激进组织”要为推特营收的急剧下降负责。

“尽管我们尽了一切努力来安抚激进分子,(推特)的内容审核也并没有改变,但由于激进组织向广告商施压,推特的收入还是大幅下降了。”马斯克写道,“真是搞得一团糟!他们试图摧毁美国的言论自由。”

报道称,3日当天,5名现任或前任推特员工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的联邦地方法院对推特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未能按照联邦法律和州法律的要求,对大规模裁员进行提前通知。

根据美国《工人调整和再培训通知法案》(WARN)的规定,企业雇主在大规模裁员或关停运营前必须提前发出通知,而且通常要提前60天通知。此外,推特总部所在地的加州也有类似的州级法律规定。

这项诉讼的请求包括要求推特遵守WARN的规定,并防止该公司要求员工签署“放弃诉讼权利”的文件。

“原告提起这一诉讼是为了确保推特遵守法律,并就预期发生的裁员提供必要的通知或遣散费。”原告在起诉状中表示。

经检索,目前该案件(Cornet v. Twitter)已被正式受理,并被分配给了地方法官以处理后续事宜。

推特员工诉推特案(Cornet v. Twitter)的司法程序进度 图源:CourtListener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