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被曝退选原因:担心年收入锐减1000万英镑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06 23:04

(观察者网讯)在10月下旬的英国保守党党首竞选中,前首相约翰逊最终主动退出。英国《卫报》11月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爆料,约翰逊这么做与经济因素有关,因为一旦在选举中落败,他每年将失去至少1000万英镑由演讲及回忆录销售等带来的收入。不过约翰逊方面否认了这种说法。

此前,原本对重返首相之位志在必得的约翰逊,在10月23日晚间突然发表声明,以“团结保守党”为由宣布退出竞选。许多约翰逊的党内支持者对此耿耿于怀,当时外界普遍预计约翰逊已迈过100张支持票的参选门槛。一位资深保守党人士表示,有许多人对约翰逊感到不满,他们曾公开支持他,结果却看到约翰逊在最后一刻退出,他们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英国《卫报》报道,消息人士说,约翰逊退选是因为败选或将失去1000万英镑收入

根据娱乐业消息人士的说法,其实约翰逊自今年7月辞去首相以来,一直在和娱乐及人才经纪公司进行谈判,包括美国商人阿里·伊曼纽尔(Ari Emanuel)经营的Endeavour公司,以及其旗下的经纪公司哈里·沃克(HWA)——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奥巴马等都是这家公司的客户。

在前首相特拉斯辞职之前,曾和约翰逊谈判过的消息人士透露,当时约翰逊每年潜在收入预计将达到2000万英镑。可是,如果约翰逊参加了党首竞选并最终输给了苏纳克,那么他对公众的吸引力就会大打折扣。业内人士估计其商业价值至少腰斩一半,从2000万英镑暴跌至1000万英镑。

英国娱乐业经纪人乔纳森·沙利特(Jonathan Shalit)认为,约翰逊主动退选的原因很简单——他需要赚很多钱。“现在他和一位女士离婚了,他还有孩子。作为一名后座议员(指英国议会开会时坐在后排座位上的普通议员),他的收入并不多,但他的支出很大,他需要很多钱。”

沙利特补充道:“况且,他在保守党的职业生涯也不会有什么前途。苏纳克显然不会将重任交给他。因此,他的议员生涯即将走到尽头,而‘我是名人,救我出去’节目提供了一个开启新旅程的机会。”

沙利特提到的“我是名人,救我出去”是一档英国野外生存电视真人秀节目。英国前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最近就被告知,签约该节目后,他每年可拿到100万英镑左右的收入。

沙利特表示,如果汉考克与节目合作顺利,他“平均”每年有望借此拿到100万英镑报酬,“你可能会在下一年拿到100万到150万英镑,但同样可能会降至75万英镑。”

不过就在当地时间5日晚间,约翰逊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约翰逊的退选决定与经济因素“完全无关”。这名发言人重申了当时约翰逊的退选声明,称这项决定是为了让保守党保持团结。

约翰逊当时在声明中写道,虽然自己已获得102名本党议员的支持,本可以“重返唐宁街10号”,但他未能说服苏纳克或另一位竞选者莫当特“为了国家利益走到一起”,因此宣布退出此次竞选。

“我相信我有很多可以贡献的东西,但恐怕现在不是时候。”约翰逊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