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集团首次正式在俄开设总部兼技术中心,参与国防技术开发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07 18:26

(观察者网讯)综合俄新社、《莫斯科时报》、半岛电视台等报道,私营军事实体“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日前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开设了首个官方总部兼新技术中心,以参与俄国防技术的开发。

据报道,该集团总部于当地时间4日上午揭幕,并在当天对公众开放。大楼外部以银灰色为主色调,在入口处及建筑顶部均可见到白色的“瓦格纳”标志。

“瓦格纳”集团总部。图片来源:俄罗斯在线媒体PolitExpert

据悉,该建筑将不仅是“瓦格纳”集团的行政中心,更将被建设为孵化爱国初创企业的创新中心。

该集团创始人、 俄罗斯商人叶夫根尼·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在新闻稿中介绍,新落成的总部将为发明家、设计师和IT专家提供免费住宿,以及实验性生产和创业空间。

普里戈津表示,这将有助于发展俄联邦的军事工业,“最有前途和最有效的想法将得到进一步发展的支持”。若这一模式行之有效,“瓦格纳”集团未来会考虑开设更多分支机构。

德米特里·扎希洛夫(Dmitry Zakhilov)是即将入驻该中心的企业家之一,其公司的主要产品可用于诊断青少年的药物滥用倾向。他说,“瓦格纳”集团有兴趣将同样的技术运用于筛选潜在的军事人员。

“军事工作意味着巨大的压力,我们的目标是将部队的心理状况保持在可接受的状态。”扎希洛夫说。

“今日俄罗斯”(RT)此前报道称,在过去多年来,“瓦格纳”雇佣兵据信曾在叙利亚、利比亚、马里、刚果、苏丹和中非共和国等多地参加作战行动。

西方官员一直将“瓦格纳”集团描述为莫斯科用来施加影响力的非官方工具,并称普里戈津本人也与克里姆林宫来往密切,克宫则否认与该集团有任何关系。去年12月,欧盟对“瓦格纳”及与其有关联的8名个人和3家实体实施制裁,措施包括冻结财产和禁止受制裁者进入欧盟。

今年9月,普里戈津首度承认,他在2014年创立了“瓦格纳”集团。此前,普里戈津曾多次否认与该组织的联系。他表示,自己试图保护该组织免受可能的影响,并指责媒体试图“寻找”该组织成员的污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