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次否认美国指控:从未对俄军售,未来也不会这么做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08 10:21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上周,美国突然宣称,朝鲜试图借道中东北非向俄罗斯提供“大量”炮弹,用于俄乌前线,美国正在“监视”这些交易。

对此朝鲜官员在11月8日表示,他们从未同俄罗斯进行过武器交易,未来也没有这么做的计划。

据路透社11月8日报道,一名朝鲜国防省官员当天通过朝中社明确否认了“朝鲜向俄罗斯输送武器”的说法,称这些指控是谣言。

“我们认为美国的这些举动是其险恶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通过援引(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的‘制裁决议’来玷污朝鲜在国际舞台上的形象。”

他表示,朝鲜“从未与俄罗斯进行过‘武器交易’”、“未来也没有这样做的计划”。

美国在上周指控“朝鲜向俄罗斯输送武器”。11月3日,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柯比称,他们掌握的信息显示,朝鲜正秘密向俄罗斯提供大量炮弹,用于俄乌冲突前线。为“掩盖事实”,朝鲜试图借道中东北非国家来完成物资运送。

柯比宣称,美国正在监视这批货物,他们可以与有意愿的国家协调,在海关扣留这些货物,防止它们被送往战场。虽然这批炮弹不太可能改变战争的走向或结果,但对乌克兰人而言仍会是致命的。同时,这不仅表明朝鲜愿意支持俄罗斯,还说明俄罗斯因为美方主导的制裁出现了军火短缺。

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则表示,美国会考虑向对付伊朗那样处理朝鲜向俄罗斯提供武器的情形。他说:“除现有的制裁措施,我们将考虑使用更多的工具来打击这种活动。”

路透社报道称,朝鲜是少数承认乌克兰顿巴斯地区独立的国家之一,而且对乌东四地的“入俄公投”表示支持,美国智库认为,“朝鲜显然是在利用俄乌冲突来加强与俄罗斯的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朝鲜在今年9月否认过类似的美方指控。当时,美国务院副发言人帕特尔俄罗斯“正在从朝鲜购买数百万枚火箭和炮弹”,用于俄乌冲突前线。

对此朝鲜方面驳斥道,它从未向俄罗斯提供武器或弹药,也没有这样做的计划。朝鲜警告美国“闭上嘴巴”,停止散布旨在“玷污”朝鲜形象的谣言。

朝鲜认为,这是“美国和其他敌对势力在拿‘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说事,试图在朝鲜和俄罗斯之间散布‘武器交易的谣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