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中美这话很有分量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5 11:48

(观察者网 讯)据路透社报道,泽连斯基在14日的晚间讲话中表示,他称赞中美两国就乌克兰危机发表的反对使用核武器的声明,并称这份声明“很有分量”。

路透社报道截图

乌克兰总统府官网发布的泽连斯基14日晚间讲话内容写道,“尤其重要的是,美国和中国共同指出,任何使用核武器的威胁都是不可接受的。”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4日下午,中美元首举行会晤,也就乌克兰危机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晤结束后,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向媒体介绍情况并回答了提问。对于乌克兰问题,王毅回应道,习主席重申了中方处理乌克兰问题的“四个应该”,阐明了中方应对乌克兰局势最新演变的“四个共同”。强调开展对话谈判,和平解决危机是当务之急,核武器用不得、核战争打不得,应防止亚欧大陆出现核危机,还应共同努力确保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避免出现更大规模人道主义危机,中方始终站在和平的一边,将继续劝和促谈。

另外,泽连斯基在讲话中还将G20峰会描述为“G19峰会”。

其官网上的讲话内容这样写道,“几个小时后,我将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G19峰会上向与会者发表讲话。这是一个由非常有影响力的国家组成的集团。而今天,在峰会的前夕,已经发表了有影响力的声明。”

截自乌克兰总统府官网

尽管乌克兰不是G20成员,但乌总统泽连斯基也被邀请参会。11月3日,泽连斯基曾表态,如果普京参加G20峰会,那么他就不去了。当前,乌克兰总统发言人谢尔盖·尼基福罗夫已表示,泽连斯基计划通过线上形式参会。

另一边,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已在11日宣布,“由于日程安排和留在俄罗斯的需要”,俄总统普京决定不参加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也不会在G20峰会和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视频讲话。俄罗斯代表团将由俄外长拉夫罗夫率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沫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