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国防部长:将在斯洛伐克建维修中心,帮助乌克兰修理军事装备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6 14:32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11月15日报道,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当天宣布,德国将在斯洛伐克建立一个维修中心,负责维护和修理提供给乌克兰的军事装备。德国还将承担一项训练乌克兰军队的任务,计划在明年6月之前训练5000名乌克兰士兵。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欧盟各国防长1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会议,重点讨论乌克兰问题。兰布雷希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德国已经与斯洛伐克达成设立维修中心的协议,“相关工作可以立即开始,以便让所有提供(给基辅)的装备在战斗结束后得到修复。”

斯洛伐克国防部长雅罗斯拉夫·纳德(Jaroslav Nad)则表示,双方早在今年9月就已展开谈判,这一项目由德国资助,旨在帮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他透露,维修工作将主要集中在榴弹炮和防空系统方面,预计在未来几周内开始。

纳德在一份声明中称,“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从未停止,因此我们的帮助也不能有丝毫拖延。”

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 视频截图

除了帮助乌克兰维修军事装备之外,德国还将承担一项训练乌克兰军队的任务。兰布雷希特表示,作为欧盟训练任务的一部分,德国计划在明年6月之前训练5000名乌克兰士兵。首批乌克兰士兵可能会在未来几天之内抵达德国,分别前往不同地点接受训练。

路透社称,欧盟各国外长和国防部长在14日和15日的会议上启动了一项新的欧盟对乌军事援助任务。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宣布,多达15000名乌克兰士兵将分别在欧盟多国接受军事训练,该任务预计耗资1.07亿欧元。

博雷利还表示,欧盟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但欧盟也需要考虑自身的武器库存和防御能力,“欧洲军队间需要共享和协作,尽可能地联合起来补充武器储备。”

此外,欧盟各国防长在会上一致同意为“欧洲和平基金”(EPF)补充更多资金。报道称,“欧洲和平基金”成立于2021年,到2027年的预算为57亿欧元。但在过去近9个月里,由于欧盟国家持续使用该基金向乌克兰提供资助,其资金储备已基本耗尽。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德国作为欧洲援乌力度最大的国家之一,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包括30辆“猎豹”自行高射炮、14门PzH-2000自行榴弹炮、“毒刺”导弹和“IRIS-T”防空系统在内的大量军事装备。根据美国政府的一份报告,德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价值6.86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