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人在拍婚纱照,摄影师突然被2人持枪抢劫…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6 17:29

(观察者网讯)据《纽约邮报》、旧金山当地电视台“KGO-TV”等美媒11月15日报道,近日,一对新人在旧金山艺术宫拍摄婚纱照时,2名蒙面男子突然出现,光天化日之下持枪抢劫摄影师。

现场视频显示,新郎举起双手要求劫匪不要开枪,一旁的新娘被吓哭,而摄影师则一直抓着包,试图保住相机等设备。期间,2名劫匪不断用手枪抽打摄影师,经过数分钟的缠斗,2人抢劫未遂后匆忙逃跑。

美国《纽约邮报》报道截图

据“KGO-TV”15日报道,这名被袭击的婚礼摄影师来自得州达拉斯,9日,他飞到旧金山,为了在下午给一对刚领了结婚证的夫妇拍摄婚纱照。为了自己的安全,这位摄影师要求匿名。

拍摄地点选在旧金山标志性的艺术宫,这是新婚夫妻拍摄婚纱照及举办婚礼的热门地。然而,在这名摄影师给新人拍摄照片时,2名身穿黑衣的蒙面男子突然袭击了他。

根据目击者拍摄的视频,这2人拿着手枪,一边推搡着摄影师,一边用枪指着摄影师的脸,要求他交出相机和相机包里的设备。摄影师拒绝了,他在被劫匪殴打期间一直抓着背包,并试图逃跑。然而劫匪紧追不放,还用手枪抽打摄影师的头。

据《纽约邮报》15日报道,在抢劫过程中,新郎举起双手跟劫匪交涉,要求他们不要开枪,新娘站在一旁,似乎在无措地哭泣。另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4日报道,当时现场有数十人站在周围,但由于害怕中枪,无人上前制止劫匪。

“就眼睁睁看着他们挣扎……我很同情他(摄影师),我也很同情这对夫妇,因为我知道他们感到无助,”旧金山的婚礼摄影师莫妮卡·拉姆(Monica Lam)说道。

最终,经过几分钟的缠斗,两名持枪歹徒未能抢下摄影师的包。他们转头看了眼拍摄现场的人群,匆忙逃跑到路边,跳上了一辆白色汽车。

“我吓坏了。我试图保护客户的(照片)存储器。新娘一直在哭。”摄影师事后向“KGO-TV”讲述这段遭遇,这位刚为人父的摄影师承认,他在反击袭击者时没有仔细考虑可能带来的后果,尽管他幸运地从劫匪手中保住了自己的相机设备。

据CBS报道,这名摄影师的头被劫匪用手枪打出血,他表示在这件事发生后,他再也不会在艺术宫拍摄,并建议新人们换个地方拍婚纱照。

目睹这次事件的拉姆也表示,她计划明年缩减在旧金山的拍摄。但另一名婚礼摄影师安妮·邹(Annie Zou)无奈表示,她的生计依赖于艺术宫等地。“我的所有情侣客户都是从其他州来的,他们想要最具特色的地方,所以不再在这里拍摄对我来说真的很难。”

而就在当天早些时候,一名来自旧金山湾区的摄影师目睹了另一名摄影师在艺术宫外被持枪抢劫,并拍下了视频。根据视频,一名歹徒抢劫成功,提着摄影师的装备包逃跑。据《纽约邮报》15日称,这两起事件都已被报告给旧金山警察局,但警方尚未公布更多细节。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