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泰国曼谷开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1-18 11:01

11月18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泰国首都曼谷开幕。

另据@央视新闻 ,从庄重优雅的诗丽吉王后国家会议中心,到体现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特殊布置,央视记者带你去现场看一看↓

这是11月12日在泰国首都曼谷拍摄的诗丽吉王后国家会议中心。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18日至19日在泰国曼谷举行。新华社记者 王腾 摄


这是11月14日在泰国首都曼谷拍摄的APEC会议媒体中心。新华社记者 王腾 摄

据新华社介绍,亚太经合组织是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机制。亚太经合组织共有5个层次的运作机制: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委员会和工作组、秘书处。其中,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亚太经合组织最高级别的会议。

11月14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工作人员在APEC会议媒体中心与机器人互动。新华社记者 王腾 摄

1993年7月,美国提出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五届部长级会议之后召开一次首脑会议。由于没有得到全体成员的赞同,首脑会议被定名为“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同年11月,亚太经合组织首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美国西雅图召开,各成员领导人或代表出席。

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就各成员共同关心的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并在重点议题上形成广泛共识,通过一系列成果文件,作为指导各成员间下一阶段合作与发展的指导性文件。

这是11月16日在泰国首都曼谷街头拍摄的2022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标识。新华社记者 王腾 摄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