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做按摩…因洗钱入狱的印度德里部长被爆在监狱享受特殊待遇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9 19:49

(观察者网讯)综合《印度斯坦时报》、《印度时报》、等印媒当地时间19日报道,今年5月因洗钱被捕入狱的印度平民党(AAP)领袖、德里部长萨特恩达·贾恩(Satyendar Jain),近日被爆出虽然人在牢狱之中,却享受着特殊待遇,日子过得惬意舒适。

亚洲国际新闻通讯社(ANI)公布的一段监控视频中,有人一直为贾恩做全身按摩,还有许多身份不明的人来到贾恩所在的监狱与其交谈。

贾恩躺着享受按摩 截图自ANI

据印媒报道,今年5月30日,专门负责打击国内经济犯罪的印度执法局(ED),以涉嫌违反《防止洗钱法案》(PMLA)的有关规定,逮捕了平民党成员、德里部长萨特恩达·贾恩。

ED称,贾恩与其妻子在2015年2月至2017年5月期间积累了价值1.47亿卢比的巨额资产,高出两人收入的217.20%。但平民党坚称贾恩是“无辜”的,并将此事归咎于“政治报复”。

在贾恩的保释听证会期间,ED还指出,被关押在蒂哈尔监狱的贾恩受到了“贵宾级别”的贴心招待,他滥用职权以在狱中继续过着奢靡金贵的生活。

贾恩所在的监狱正是他担任部长时所管辖的范围之一。根据ED方面的说法,贾恩在狱中不仅可以吃到新鲜切好的水果,还能享受全身按摩,他的妻子也被允许进入牢房与其见面。

ED还向法庭提供了现场监控视频,称贾恩大部分时间不是在医院,就是在监狱享受各种设施和服务,监狱长还会定期与他见面。

ANI公布的一段监控视频显示,贾恩在不同的日子接受了足部、背部和头部按摩;在一个据称拍摄于9月21日的片段中,牢房里还多出3个不明身份的人与贾恩进行会谈,具体谈论内容尚且不明。

视频曝光后,印度执政党人民党发言人随即发起攻势,怒批“由平民党政府管理的监狱违反法律”,大骂德里首席部长阿文德·凯杰里瓦尔是“腐败之王”,要求平民党政府辞职下台。

他在推特上转发了曝光视频,并写道:“贾恩现在被判入狱5个月,但部长职务仍没有被解除,还在牢里享受着按摩……多亏了凯杰里瓦尔,官职就是这样被滥用的”、“凯杰里瓦尔还有什么可说的?他不应该被解雇吗?这显露了平民党的真面目!”

印媒报道称,早些时候,平民党曾驳斥了贾恩在监狱受到特殊待遇的指控,称这些指控是“荒谬且毫无根据”的。但视频曝光后,他们改了说辞,称贾恩在狱中接受按摩是“病情需要”。

德里副部长曼尼什·西索迪亚回应称,贾恩因脊柱损伤做过两次手术,按摩是医生开出的理疗处方。他转而指责人民党是在“嘲讽病患”,“取笑一个人的疾病和对他的治疗,这种想法本身就是令人厌恶的。”

平民党另一成员则称人民党发布隐私视频以获得政治分数是“可悲”的,他表示“每个囚犯都应该享有隐私和尊严”。

就在视频曝光几天前,涉事监狱的主管因被指向贾恩提供贵宾待遇而被停职。报道称,当局已对有关人员和监狱工作人员采取了行动。

尽管贾恩的律师在法庭上反驳了相关指控,称自己的当事人没有违反《监狱手册》上任何规定,但德里一家法院周四驳回了贾恩的保释申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