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警告:若北约向乌提供“爱国者”反导系统,将成俄合法打击目标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30 14:10

【文/观察者网 张菁娟】北约近日有意无意透露考虑向乌克兰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俄罗斯前总统、现任俄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对此强力回击。

据塔斯社11月30日报道,梅德韦杰夫30日表示,文明世界不需要北约,北约必须在人类面前忏悔并作为犯罪组织解散。他警告说,如果北约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和工作人员,那他们将立即成为俄罗斯的合法打击目标。

北约负责行动问题的前副秘书长亚当•科贝拉茨基此前接受波兰《超级快报》(Super Express)采访时就曾直言,北约向乌克兰转交“爱国者”等同于向俄罗斯开战。


塔斯社报道截图

梅德韦杰夫在社交平台写道,自北约成立之日起,北约就一再证明其极端闭合小圈子的本质,其行事标准完全是为了英语国家及其卫星国的利益,尽管世界上只有12%的人口生活在北约国家。

他批评称,北约总是容易忘记,他们不止一次地策划国家政变、干预政权,将合法选举出的国家元首推翻。

北约还向极端分子和极端主义政权提供武器。因为他们,成千上万的平民丧生,包括老人、妇女和儿童。

“文明世界不需要这个组织,它应该在人类面前忏悔,并作为一个犯罪组织被解散。即使是大祭司(注:古罗马祭司团的最高祭司)也无法宽恕他们的罪过。”

梅德韦杰夫还在随后的发文中补充说,如果北约真如斯托尔滕贝格所暗示的那样,将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导弹系统和工作人员,那他们将立刻成为俄罗斯武装部队的合法打击目标。


梅德韦杰夫在社交媒体平台Telegram上发文

此前(29日),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向美媒透露,美国正在考虑直接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导弹系统。

同日,北约各国外长与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约正在讨论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反导系统的可能性。

斯托尔滕贝格当天还在会上承诺乌克兰未来的北约成员国资格,他称:“(乌克兰)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总有一天会成为北约成员国。北约的大门是敞开的,俄罗斯对于任一国家加入北约没有否决权。”

对此,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于当天表态,美国进一步干涉俄乌冲突而导致严重后果的风险正在增加。

不过,五角大楼新闻秘书帕特里克·莱德准将(Brig. Gen. Pat Ryder)当天晚些时候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美国目前没有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反导系统的计划,但称“将继续进行相关讨论”。


“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图源:人民视觉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9日报道,对于北约试图向乌克兰转交“爱国者”一事,北约负责行动问题的前副秘书长亚当•科贝拉茨基在接受波兰《超级快报》采访时警告说,这会导致北约事实上与俄罗斯开战。

科贝拉茨基直言,目前关于向基辅政权供应武器的讨论是一场“政治马戏”,与安全问题没有任何关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菁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