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世界杯记者突然死在球场,曾因在当地穿彩虹T恤被扣留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10 17:32

(观察者网讯)卡塔尔世界杯开幕日(11月21日)这天,美国体育记者格兰特·瓦尔(Grant Wahl)的一条推文曾引发20多万人关注:当时,他抱怨称自己因身穿一件彩虹T恤,被世界杯体育场的安保人员拦下,并被扣留了近半小时,而这番怨言却让他被诸多网民批评“不尊重卡塔尔当地的风俗文化”。

未料半个多月过去,再次传来的竟是他的死讯。综合CNN、《纽约时报》等美媒当地时间10日报道,刚刚过完49岁生日的瓦尔,在报道荷兰对阿根廷的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时突然倒地,送医后身亡,目前死因不明。

报道称,瓦尔曾自述,在超额工作且休息不足的情况下,过去两周里他出现了咳嗽、感冒等病症,世界杯媒体中心的医疗诊所诊断其患上支气管炎,他在服用止咳糖浆和布洛芬后情况转好。

瓦尔早前在一档博客节目中声称,他在卡塔尔世界杯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而令他奇怪的是,媒体区有不少记者和他一样,核酸虽为阴性,但“很多人都在疯狂咳嗽”。

据CNN报道,瓦尔是一名曾供职于《体育画报》《福克斯体育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等诸多媒体的美国资深体育记者,此次在卡塔尔是他第八次参加男足世界杯的报道工作。

有现场目击者声称,在报道荷兰对阿根廷的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时,瓦尔毫无预兆地突然晕倒在媒体区。医疗人员迅速赶到后,对其进行了大约20分钟的胸外按压和其他治疗,再紧急送往附近医院。

瓦尔发布的最后一条推文是“荷兰队对阵阿根廷队”的内容

目前瓦尔的具体死因尚且不明。但在12月初,他曾透露自己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感冒、咳嗽情况,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

当地时间5日,瓦尔发文称,在经历睡眠不足、压力巨大又工作量超额的三周后,他明显感觉到“身心俱疲”“身体崩溃”。

据他自述,当时他已经感冒了10天左右,在每天只睡5小时后病情恶化,美国与荷兰小组赛的当晚(3日),他开始觉得“胸口受到了新的压力和不适。”

瓦尔特别强调称,在得到新冠病毒检测阴性结果后,他才前往媒体中心的医疗诊所求医,医生诊断其患上了支气管炎,并开了一个疗程的布洛芬和强力止咳糖浆。

隔天(6日),瓦尔在一档播客节目上表示,在服药并保证12小时睡眠后,自己感觉好多了,只是咳嗽仍是停不下来。

“我希望在节目中不会咳嗽,我咳得很厉害。”他进一步补充道,“不仅仅是我,这里的很多记者都在疯狂咳嗽……但我很惊讶的是,这里却没有那么多的新冠确诊病例,我看到的都是普通感冒和咳嗽。”

美联社报道称,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对此事发表声明以示沉痛哀悼,文中也并未提及瓦尔突然死亡的原因,仅称正与美国大使馆保持联系,相关地方当局将确保遗体归还过程符合家属的意愿。

国际足联(FIFA)主席因凡蒂诺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也向瓦尔的亲属及朋友致哀。

他在声明中说:“就在几天前,格兰特还因为其连续报道八届世界杯的贡献获得了国际足联和国际体育记者协会的表彰。他无比热爱足球,他的报道也将被所有关注全球体育赛事的人所怀念。”

与此同时,美国足协、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等组织,湖人前锋詹姆斯等相关人士接连发文哀悼,感谢瓦尔所做出的巨大奉献和影响。

瓦尔的妻子塞琳·R·古德,她在推特上转发了美国足协的声明,称对丈夫突然离世的消息感到难以置信。美媒称,塞琳是一名美国传染病医生,曾在美国总统拜登的新冠肺炎咨询委员会中任职。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推特上表示,正在与卡塔尔官员就“瓦尔去世”一事进行沟通,以确保其家人提出的要求能尽快得到满足。

另据《纽约邮报》报道,瓦尔的兄弟埃里克却提出了另一种说法,他称瓦尔的身体非常健康,没有任何疾病,怀疑瓦尔的死亡是“非正常原因”导致。

埃里克在个人Instagram账号上上传了一段声泪俱下的视频,其自称是一名同性恋,“我是他穿着彩虹T恤去世界杯的原因,他告诉我他收到了死亡威胁。我不相信瓦尔就这么死了,我认为他是被杀害的,希望有人能帮帮我。”

报道称,这则视频发布后没多久,埃里克的ins账号设置成了“私密账户”,他的指控也没有进一步获得证实。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