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是否会完成下届国会议员任期,佩洛西:别拿这种问题烦我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17 10:20

(观察者网讯)“别拿这种问题烦我,这类问题完全是浪费我的时间。”

据美媒《国会山报》当地时间12月15日报道,即将离任的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提问失去耐心。当被问及是否会代表旧金山选区参加下一届国会时,佩洛西不耐烦地回答道:“别拿这种问题烦我”。报道称,这可能是佩洛西作为众议长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她表态称在下届国会中自己将不再担任民主党领袖。

15日,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出席每周例行新闻发布会。

有记者提问她是否会代表旧金山选区参加下一届国会,“承诺为旧金山人民完成你的两年任期”。对于这个问题,佩洛西颇有些不耐烦地回答道:“这是什么?这是什么?别拿这种问题来烦我。”

她接着说道:“好吧,我说了我要做什么。这类问题完全是在浪费我的时间。”

在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佩洛西轻松击败对手,高票连任旧金山选区众议员。自1987年首次当选众议员至今,佩洛西已经在美国国会任职35年。

《国会山报》称,12月15日的新闻发布会很有可能是佩洛西作为众议长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

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输掉众议院后,佩洛西表态称她不会再竞选民主党领职位,但将继续担任议员,称在完成了“人民的工作”后,自己将退居二线。

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佩洛西再度表示自己作为众议院民主党领袖的任期即将结束,并且会在下一届国会离开民主党领导层。“所以,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以这种方式面对你们。”佩洛西说道。

此外,佩洛西15日当天还和民主党另一位“大佬”、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共进午餐,两人都对拜登表达了对拜登在2024年竞选连任的支持,称赞拜登完成了“出色的”两年任期。舒默表示,即使佩洛西退居二线,他还会和她定期交谈。“我肯定会打电话给她,征求她的意见,了解众议院正在发生的事情,以及我们能做些什么。”

自2003年至今,佩洛西担任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已经近20年;2007年、2009年、2019年、2021年,佩洛西先后四次当选美国众议院议长,是美国迄今为止唯一一位众议院女议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