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输油管道泄漏一周,俄外交部扎哈罗娃:这次美国媒体为何沉默?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17 16:16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上周美国和加拿大之间一条输油管道发生大规模泄漏,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注意到,美国媒体和大型非政府组织都对这起堪称美国过去10年来最大的原油泄漏事件“保持沉默”,“CNN的‘揭露’文章在哪儿?其他国家发生这种事情的时候,他们不都上赶着要报道么?”

《共青团真理报》称,扎哈罗娃认为美媒是为维护民主党声誉而隐瞒了这一消息。她在telegram上不无讽刺地反问道:“在以‘环保’主张著称的民主党的英明领导下,怎么会发生这样的灾难呢?”

节选

据路透社报道,“拱心石”(Keystone)管道连接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和美国中西部以及墨西哥湾地区,日输油能力达62.2万桶,是加拿大向美国输油的一条“主动脉”,自2010年正式开通以来已多次发生原油泄漏事故。

12月7日,从加拿大向美国输送石油的“拱心石”管道破裂进而发生大规模泄露,超过1.4万桶石油流入美国堪萨斯州的河流中,漏油量为58.8万加仑,几乎可以填满一个奥林匹克规格的游泳池。

美国联邦数据显示,此次事故的漏油量超过了同一管道系统此前所有泄漏事故中漏油量的总和,是近十年来最严重的陆上原油泄漏事件,也是“拱心石”管道自2010年投入使用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泄漏。

根据美国政府问责局2021年发布的一份报告,自2010年以来“拱心石”管道已经发生了23次泄漏,其中9次发生在密苏里州和堪萨斯州,总漏油量低于1.2万桶。

另据美国运输部的管道和危险材料安全管理局的数据显示,自2010年开始运营以来,“拱心石”发生泄漏中最大的一次是在2017年12月,当时在南达科他州的泄漏量超过6600桶;另有一次在2019年11月,在北达科他州的泄漏量超过4500桶。

13日,加拿大能源公司“TC Energy”和美国环境保护署表示,目前泄漏已得到控制,没有迹象表明当地饮用水受到影响。

“TC Energy”在距管道破裂约4英里处的小溪建造了一座土坝,防止石油流入更大的水道,目前事故暂未造成野生动物死亡。其表示,第三方环境专家正在持续监测空气质量,目前没有迹象表明此次泄漏事故会对公众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该能源公司暂未给出发生泄漏的原因,这条管道何时能恢复运营也尚不清楚。美国环境组织“塞拉俱乐部”成员认为,清理工作将需要数月甚至数年时间。

泄露现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指出,西方媒体对这场美国环境灾难保持沉默。

她在telegram上问道:“您听说过美加输油管道‘拱心石’的情况吗?不?那在美国堪萨斯州和内布拉斯加州交界处发生了过去10年来最大的环境灾难呢?这可能是你第一次知道这件事。”

扎哈罗娃表示,美国媒体和诸多大型非政府组织都对美国这起造成严重污染的原油泄漏事件视若无睹,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

她还一一罗列道:“美国绿色和平组织、加拿大绿色和平组织、加拿大自然保护协会、世界自然基金会、美国环保协会、地球研究所环境可持续发展中心、国际动植物保护组织、全球绿色组织、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国际鸟类联盟等,他们都在保持沉默。”

扎哈罗娃说,美国媒体以定量方式报道了这起事故,因为它“无利可图”,因为这是一个“绿色议程”。她揶揄称,作为俄罗斯外交部的代表,她很想知道CNN关于此事的“揭露”文章在哪里,因为他们一般都会积极撰写其他国家发生的此类事件。

“在以‘环保’主张著称的民主党的英明领导下,怎么会发生这样的灾难呢?生态是生态,而政治是按日程表进行的。”她讽刺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