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罗斯的目标是结束俄乌冲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2-23 07:28

当地时间12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媒体代表进行交流,回答了俄乌冲突相关问题。

普京表示,所有的冲突都会以某种方式通过谈判解决,冲突各方早晚都会进行谈判,俄罗斯从来没有拒绝谈判。普京还表示,特别军事行动中战斗节奏的加强导致了战损。俄罗斯的目标不是加速俄乌冲突,而是结束这场冲突。俄罗斯将致力于结束冲突,而且是越快越好。

对美国是否更多地插手乌克兰局势,普京称应该更广泛和更深入地看待这一问题,美国长期以来一直参与这一进程,插手苏联和后苏联空间事务。

普京表示,将于12月26日或27日签署总统令,宣布应对西方对俄罗斯石油设置价格上限的反制措施。普京说,西方对俄海运石油出口设置价格上限的做法没有对俄油气产业和企业造成任何损失,俄罗斯石油的销售价格大致在西方设定的上限价格内,但如果不友好国家违反合同规定的义务,俄方将考虑是否还要继续履行合同。

普京还提及,他预计将于明年年初发表国情咨文。

(总台记者 王斌 张誉耀 宋瑶)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