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再次停飞F-35战斗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26 09:56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2月25日,以色列国防军(IDF)决定按照美国防部F-35联合项目办公室(JPO)的建议,暂时停飞该国空军所属的11架F-35战斗机。

根据以军声明,之所以做出停飞的选择,是为更好吸取经验教训。因为本月早些时候,一架类似型号的F-35战斗机在美国试飞时坠毁。

“从调查结果和传送的资料来看,需要对这些飞机进行专门检查,以排除其可能存在的与美军坠机事故中类似的故障。”

声明称,以色列国防军将分析此次事件的调查结果,再决定让这11架战斗机继续安全服役。

以色列国防军声明截图

据《以色列时报》(The Times of Israel)报道,以色列军方并没有详细说明为什么只有部分战机可能存在导致F-35B坠毁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以色列今年第二次叫停F-35。今年7月,以色列空军宣布停飞本国F-35战机的决定,并表示要对所有采购的F-35战机进行全面调查,原因是部分F-35战机座椅无法正常弹射。

现场视频 图源:Twitter

而在本月15日,一架F-35B“闪电”II联合攻击战斗机在美得克萨斯州沃斯堡海军航空站联合储备基地坠毁。

当时为美海军陆战队制造F-35B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测试这架飞机的悬停能力。幸运的是,飞行员安全地从飞机中弹射而出,并未受伤。

一向以短距起飞和垂直降落能力而闻名的F-35B曾多次发生事故。12月1日,在美驻日本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一架美军F-35B战机起初因电力问题被迫降落,随后在跑道上被牵引时又发生事故;2020年,美军F-35B战机与一架加油机在空中擦撞,致使F-35B坠毁;2018年,美海军陆战队的一架F-35B联合攻击战斗机在博福特海军陆战队航空站附近坠毁。

2022年11月13日,以色列内瓦提姆空军基地,美国制造的F-35战斗机 图源:IDF

以色列是最早装备美国F-35隐形战机的国家之一,也是目前中东唯一装备该战机的国家。2010年10月,以色列与美国签署购买协议,以近30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20架F-35战机。

之后,这批F-35战机还安装了以色列零部件和系统,被称为F-35I“阿迪尔”(Adir),其中“Adir”在希伯来文中是“强大”的意思。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以色列已向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买至少50架F-35战斗机。截至目前,36架已经交付,预计于2024年前全部交付完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菁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