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于明年2月把大熊猫“香香”归还中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26 12:00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当地时间12月25日报道,日本东京都23日宣布,决定明年2月21日将上野动物园的雌性大熊猫“香香”归还中国。

大熊猫“香香”。图自IC photo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它在上野出生后已过去5年半,深受大家的喜爱。我想有很多人会感到不舍,但希望大家理解它肩负着保护熊猫和推进繁殖的重要职责。”

香香于2017年6月在上野动物园出生,由于其父母是中国出借的,因此子女的所有权也属于中国。受新冠疫情等影响,归还期限已延后4次。

报道称,明年1月21日起对香香的参观改为事先抽签制,1月6日起将在专用网站受理抽签申请,每天中签者最多为2600人,最终参观日是2月19日。该园从明年1月起将举办回顾香香成长历程的图片企划展等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