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超3万人参加警察考试,体育馆被坐满犹如赛事现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04 16:29

(观察者网讯)据《今日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等外媒1月2日报道,近日,巴基斯坦有超30000人集聚在首都伊斯兰堡的一个体育场,他们不是体育赛事的观众,而是参加警察招聘考试的考生。现场视频显示,许多考生手里拿着写字垫板,直接席地而坐,身旁有维护秩序的警察人员。

据巴基斯坦媒体《新闻报》介绍,这些来自该国各地的30000多名男女候选人将竞争1167个职位空缺,以解决过去5年的警察人员短缺问题。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12月31日,伊斯兰堡首都警方在巴基斯坦体育中心举行了一场警察招聘笔试。新德里电视台(NDTV)2日援引半岛电视台的一段视频报道称,现场有超过30000人来到这座体育场,他们拿着笔和笔记本坐在那里,希望有机会加入伊斯兰堡的警察队伍。

巴基斯坦记者阿姆贾德·阿拉姆·汗(Amjad Alam Khan)也在推特上分享了现场视频,据这名记者说,这些求职者大多是青少年和年轻人。

社交媒体上的相关视频也显示,这个巴基斯坦最大的体育场看台上几乎坐满了人,就连场下也有不少直接席地而坐的考生。许多考生拿着笔记本、写字垫板等文具等待考试开场,一些警察人员则站在考生之间维持秩序。

据巴基斯坦媒体《新闻报》1月1日报道,警方发言人表示,当天共有30000多名考生参加了笔试,这些男女候选人将竞争1167个职位空缺。伊斯兰堡警察监察长阿克巴尔·纳西尔·汗(Akbar Nasir Khan)也参观了考试场地,并表示这次招募将解决过去五年警察人员短缺的问题。

据阿拉伯媒体《Gulf Today》报道,这是巴基斯坦最大规模的警察招募工作,除了笔试外,通过考试的候选人还将进行不同的身体测试。据纳西尔介绍,警方早前多次与联邦政府接洽,要求加强警力,目前的政府注意到这一呼吁,并允许警方进行新的招募。

纳西尔还进一步表示,为了确保透明度,笔试的整个过程都由摄像头、无人机和摄像机记录下来。另据巴媒《黎明报》12月31日报道,招聘笔试当天,约有2000名人员被部署到体育中心执行安全任务,考试期间,相关公路也对公众关闭。

值得一提的是,印媒《今日印度》在报道此事时指称,这次大批民众参加警察招聘笔试引发了有关增加巴基斯坦就业的关注。报道称,巴基斯坦正面临高失业率危机,失业人数仍在不断增加。根据巴基斯坦发展经济研究所(PIDE)在2022年发布的一份报告称,该国超过31%的年轻人失业。其中,女性占51%,男性占16%,其中许多人拥有专业学位。

对于巴基斯坦的失业问题,《黎明报》在去年11月30日曾就此发表社论,文章指出,由于大规模货币危机和夏天毁灭性洪水导致巴基斯坦经济增长放缓,加之俄乌战争和能源与食品价格飙升引发的全球经济下行态势,巴基斯坦国内就业市场再次受到严重打击。文章提醒,更多的工作岗位流失可能会给执政联盟带来政治风险,并导致未来的动荡,本国的政策制定者应该吸取教训,提前计划以应对不确定的环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