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正在考虑向乌克兰提供步兵战车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05 10:01

(观察者网讯)据英国路透社1月4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4日表示,正考虑向乌克兰提供“布雷德利”步兵战车,以帮助乌克兰军队应对俄军的攻击。目前还不清楚美国计划供应多少辆“布雷德利”战车,但美国政府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公布一项新的武器援助计划。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拜登在访问美国肯塔基州期间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被记者问及是否在讨论向乌克兰提供步兵战车时,他回答说“是的”,但没有进一步置评。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布雷德利”步兵战车一直是美国陆军在战场上运送部队的主要装备。路透社称,目前还不清楚美国计划向乌克兰提供多少辆“布雷德利”战车,美国政府在准备一项新的军事援助计划,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公布。

资料图:美国“布雷德利”步兵战车

美国正越来越多地向乌克兰输送性能更强的武器。在俄乌冲突初期,美国主要向乌克兰提供毒刺防空导弹和标枪反坦克导弹。但随着冲突陷入僵局,美国开始向乌军提供更加复杂的武器系统,例如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系统(HIMARS)和“国家先进地对空导弹系统”(NASAMS)。

美国上个月还承诺将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导弹,以帮助乌军应对俄罗斯的导弹和无人机打击,这是西方国家迄今为止向乌克兰提供的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

美联社则指出,在俄乌冲突持续11个月之际,乌克兰一直在向美国喊话,希望获得坦克、远程导弹、装甲车和防空系统等先进武器装备。美国国防部目前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2000多辆军用车辆,包括477辆防地雷反伏击车和1200多辆悍马装甲车。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12月21日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8.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美国国防部还将向乌克兰额外提供8.5亿美元的安全援助。布林肯称,这将使美国自拜登就任总统以来的对乌军事援助总额达到219亿美元。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此前警告说,如果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该系统及其维护人员将成为俄军打击的优先目标。俄总统普京12月2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强调,一旦美国提供“爱国者”导弹,俄罗斯将会“百分之百把它们摧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