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商务大臣发布一张旧照,前首相鲍里斯被P掉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1 22:12

(观察者网讯)据BBC、《卫报》等英媒当地时间10日报道,为庆祝英国首次本土发射卫星,英国商务大臣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在推特上发了一张早前他视察该火箭项目的照片,结果被火眼金睛的网友们发现图上出现了一片诡异的“残影”。

研究一番才发现,这团“残影”竟是英国前首相鲍里斯的身影。虽然沙普斯否认是他抹去了照片中的鲍里斯,《卫报》仍揶揄道:“对一些人来说,鲍里斯·约翰逊被赶出唐宁街10号显然还不够。”

据英媒报道,英国维珍公司9日执行了英国首次本土发射卫星任务,但最终运载火箭出现异常,无法进入轨道。报道称,英国试图成为西欧第一个送卫星上太空的国家的努力宣告失败,“欧洲的太空雄心再受打击”。

对于英国民众来说,一个小插曲更吸引他们的注意。

发射任务前,英国商务大臣格兰特·沙普斯就“显摆”了起来,在个人推特上发布了张早前他访问英国康沃尔郡太空港考察该火箭项目的照片,并表示对史上首次从欧洲本土发射卫星感到兴奋。

一些网民发现,照片中出现了一团奇怪的黑色“残影”,火箭箭体线条还扭曲了一截。

沙普斯发布的推文,目前已删除

很快,照片奇怪的原因找出来了:这些印记竟是英国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留下”的。

照片最早是英国首相办公室于2021年6月9日发布的,当时沙普斯还在约翰逊政府中担任交通部长,随鲍里斯参加了此次视察工作。维珍公司去年预告此次发射任务时,也曾发布了一模一样的照片。

结果沙普斯这回发出的照片里,鲍里斯“查无此人”,只留下了一个没P干净的肘部。

沙普斯随后删除了这条推文,据BBC报道,一名与其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表示,沙普斯并不知道有人编辑过这张照片,在被网民指出问题后就迅速删除推文了。

他还为沙普斯表起“衷心”:“显然,沙普斯不会赞同任何人通过从照片中删除前首相来改写历史,他很自豪能在约翰逊政府任职。”

工党议员安德鲁·格文(Andrew Gwynne)在下议院关于政府计划罢工立法的辩论中对沙普斯进行了抨击。他说:“我记得沙普斯早些时候说过,他不会有意将前首相的内容从推特上删除,但他最近确实这么做了”“也许他应该少花点时间在P图上,多花点时间在日常工作上,坐下来谈判。”

唐宁街10号的一位发言人回应称,他们并没有看到沙普斯在推特上发布的照片。不过网民们已经玩梗玩疯了,不光吐槽沙普斯修图技术差,还帮他P了不少图片。

《泰晤士报》称,这种将照片进行政治化修改的做法“众所周知”,早就存在。就像苏联前领导人斯大林会将照片中自己不喜欢的人移除;英国前首相卡梅伦也曾在纪念日时,在一张旧照上P上一朵花当新照片用。

图自“天空新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