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抢2辆车后,美国男子当着警察的面又劫走了警车…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6 16:27

(观察者网讯) 据美联社1月14日报道,近日,康涅狄格州一名男子一天之内在3个城市劫车3次,不过第3次他抢的是警车。当时,该男子在警方的追捕下跳进了一辆停在路边的警车,然后开上警车疾驰而去,与此同时,警方朝着男子一侧连开数枪,击中他的腿部。

随后,劫车男子继续驾驶警车行驶了大约2.5英里(约4公里),直到最终开车撞进一家餐厅,并在那里被赶到的警方逮捕。之后,该男子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警方尚未公布他的身体状况,但他13日缺席提审。

美联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这名男子名叫吉米·舒梅克-冈萨雷斯(Jimmie Shoemaker-Gonzalez),现年39岁。据美联社及康涅狄格州电视台WTIC-TV(FOX61)报道,当地时间1月12日早些时候,舒梅克-冈萨雷斯先是在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市抢走了一辆道奇杜兰戈。

之后,舒梅克-冈萨雷斯驾车到了法明顿,并在该市的一处公寓大楼入口处附近撞毁了这辆道奇杜兰戈。舒梅克-冈萨雷斯弃车而逃,然后在停车场试图持刀抢车,他的前两次尝试均以失败告终,第三次,舒梅克-冈萨雷斯成功抢了一辆丰田车。

据法明顿警方表示,在这起事件中,一名27岁男子被舒梅克-冈萨雷斯持刀砍伤,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而舒梅克-冈萨雷斯则在劫了第二辆车之后,向布里斯托尔市方向逃离。

当天中午,布里斯托尔警方在该市的一个地区发现了被盗的丰田汽车,嫌疑人舒梅克-冈萨雷斯再次弃车而逃。而在警方追捕徒步逃跑的舒梅克-冈萨雷斯期间,他突然跳进了布里斯托尔的一辆警车,试图开车冲出警方的包围。

根据州监察长办公室13日公布的警方随身摄像机拍摄的画面,一名警察通过无线电表示,嫌疑人“有了一辆警车”,视频中还可以听到多名警察对舒梅克-冈萨雷斯说“不要这样做”“从警车里出来”。舒梅克-冈萨雷斯不予理会,他关上车门,加速逃离现场,但在经过警察塞思·佩青(Seth Petzing)时,后者直接向他所在的驾驶位连开数枪,打伤了他的腿部。

枪击发生后,这辆车继续高速行驶。据当地警方称,舒梅克-冈萨雷斯驾驶了大约2.5英里,最终冲进了该市的一家餐厅Palma’s Diner。根据现场图片,这辆警车的车身已完全进入餐厅内,据美联社称,事发时这家餐厅还在营业,但所幸没有人受伤。

“就像一颗炸弹。爆炸了,我回头一看就看到了警车。我们有点震惊,因为你就坐在它旁边的座位上,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妻子的夹克里全是玻璃。”诺曼·莫尔诺(Norman Morneault)说道,当时他和妻子正在餐厅里面。莫尔诺继续说,人们急忙去帮助司机,以为那是一名警察,但很快意识到那不是。

餐厅的保罗·帕尔马(Paul Palma)说:“他们从车窗看了看,发现这不是警察,就开始大喊,这不是警察,我们得后退。”莫尔诺也回忆称,“我们走到另一边,因为那里的座位上有一把枪。”

舒梅克-冈萨雷斯激起的骚乱到此停止,他随后被赶到的警察逮捕,并被送往医院。舒梅克-冈萨雷斯的身体情况没有公布,一名法庭书记员说,他13日缺席传讯。据美联社称,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有律师可以对警方的指控做出回应,法官已将保释金定为50万美元。

另外,开枪致舒梅克-冈萨雷斯腿部受伤的警察佩青目前正在因使用致命武力而接受调查,布里斯托尔警方发言人表示,根据正常程序,佩青在调查期间将会被安排带薪休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