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对泄露武器装备秘密设定刑事处罚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23 14:33

(观察者网 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为支援防卫产业,将向例行国会提交“生产基础强化法案”,其中新设机制,为企业强化供应链及网络攻击对策提供经费支持。另一方面,为加强管理武器装备品相关信息,拟对泄露性能等秘密的情况设定刑事处罚。

共同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根据该法案,为促进出口,根据对方国家的要求变更规格时,将从新设的基金中支付补贴。如果在此类援助下仍难以维持业务时,对于重要的装备品,日本政府可买下工厂并委托企业进行管理。

此外,新规定武器装备的性能和数量等信息属于“装备品等秘密”,对故意泄露的情况将进行刑事处罚,具体量刑参考《自卫队法》,对泄露秘密的队员处于“1年以下徒刑或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6万元)以下罚金”。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在20日的记者会上,就罚则称,“在各外国加强信息收集活动的情况下,需要较此前更为严格的信息管理”。

据报道,除法案之外,日本防卫省还将出台机制,把目前平均约8%的企业交付装备品的利润率上调到最大15%。

责任编辑:王沫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