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白沙瓦清真寺爆炸已致61人死亡157人受伤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23-01-31 07:36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1月30日,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一清真寺发生爆炸。据白沙瓦雷丁夫人医院证实,爆炸事件已造成61人死亡、157人受伤。

爆炸发生后,巴基斯坦塔利班宣称对爆炸负责,并称这是系列报复行动之一。

联合国秘书长:强烈谴责巴基斯坦发生的自杀式袭击事件

另据中国新闻网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0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天在巴基斯坦一座清真寺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在声明中说,尤其令人憎恶的是,袭击事件发生在礼拜场所。宗教信仰自由,包括能够和平、安全地进行礼拜,是一项普遍的人权。

声明说,古特雷斯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并祝伤者早日康复。古特雷斯重申,联合国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打击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的努力。

此前,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对这起自杀式袭击表示谴责,并强调“整个国家和机构将团结起来结束恐怖主义”。

俄罗斯和巴基斯坦外长会晤:继续在双边和多边反恐领域保持合作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0日在莫斯科会见到访的巴基斯坦外长比拉瓦尔,双方就能源和反恐合作、双边关系、国际和地区局势等问题进行磋商。

拉夫罗夫在会见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强调,巴基斯坦是俄罗斯重要的外交伙伴,双方关系具有建设性、互惠性,且不受国际局势波动的影响。俄罗斯与巴基斯坦在重要国际和地区问题方面的立场接近,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和其他多边组织平台上均有密切合作。

拉夫罗夫表示,俄巴双方均希望在能源和其他经济领域加强合作。从巴基斯坦卡拉奇到拉合尔的“巴基斯坦溪”天然气管道建设问题处于研究后期阶段,预计近期将取得进展。

拉夫罗夫指出,俄巴双方共同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双方认为,应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同时应摒弃“双重标准”。双方决定继续在双边和多边反恐领域保持合作。

比拉瓦尔表示,巴俄双方希望扩大和加强合作,提升两国关系。双方最近总结了政府间经贸和科技合作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的成果,希望通过一系列的讨论促进两国建立更强有力的经济关系。他表示,希望双方能源合作取得良好进展,以解决巴基斯坦能源问题。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