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白沙瓦清真寺爆炸事件已造成92人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31 16:55

(观察者网 讯)巴基斯坦黎明报消息,根据巴基斯坦白沙瓦雷丁夫人医院发言人证实,截至当地时间1月31日下午,巴基斯坦白沙瓦清真寺爆炸事件已造成92人死亡。

黎明报报道截图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此前报道称,另有至少有170人在事件中受伤。

据美联社消息,当地时间1月30日,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一清真寺发生爆炸,随后,巴基斯坦塔利班一名指挥官萨尔巴卡夫·穆赫曼德(Sarbakaf Mohmand)在推特上宣称对爆炸负责,但半天之后,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穆罕默德·库拉萨尼 (Mohammad Khurasani)又声明称,该组织与爆炸事件无关,袭击宗教场所不符合他们的政策。

当地警方称,爆炸发生时,约300至400人在清真寺内祈祷,爆炸造成清真寺屋顶坍塌,大部分伤者为被压埋所致。

警方通报称,目前尚不能排除爆炸为自杀式袭击的可能性。

30日,巴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爆炸事件。他表示将采取综合策略来应对开伯尔-普什图省日益恶化的治安形势,联邦政府将帮助各省提高反恐能力。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也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天在巴基斯坦一座清真寺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