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一盲人男子视频爆料,自己收到乌军征兵传票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02 21:56

(观察者网讯)乌克兰各地近日掀起新一波的征兵浪潮,竟然连盲人也不放过

据俄罗斯Eadaily网站2月1日消息,一段乌克兰军队征召盲人的视频在Telegram上引发关注,一名乌克兰盲人男子对着镜头展示了他收到的征兵传票,他被要求于1月31日到当地征兵中心报道。

视频来源:@参考消息

报道称,这名盲人男子名叫弗拉基米尔·季莫舒克(Владимир Тимощук),生于1988年,居住在乌克兰日托米尔地区一座名叫加津卡(Гадзинка)的村庄。

“亲爱的朋友们,大家看一看,请记住,在乌克兰,他们会向盲人发传票。我是弗拉基米尔·季莫舒克,这张传票是发给我的。”这名男子说道,他对着镜头展示了这张征兵传票,上面命令他于2023年1月31日前往日托米尔地区征兵中心报道。

俄媒称,基辅当局目前展开了新一波的征兵浪潮,执法部门正在征召所有符合条件的人。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乌军征兵办的人甚至会在街上抓壮丁,连急诊室的医生、失去双手的残疾人也不放过。

弗拉基米尔·季莫舒克展示征兵传票

《参考消息》2月1日报道称,乌克兰的军事动员甚至已经扩大至官员层面。基辅州布罗瓦里1月31日的市政委员会会议期间,征兵人员竟直接闯入,向包括市长在内的官员发放传票并且让他们签字。

据悉,面对俄军接二连三的空袭,乌克兰前线战损愈发严重,兵源愈发紧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近日下达新一轮征兵命令,旨在组建更坚实的后备力量,以创造士兵战场间歇时间。

乌克兰征兵向官员下手 视频来源:@参考消息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近日纷纷表示将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等重型武器,包括14辆德国的豹2 A6”主战坦克、14辆英国的“挑战者2”主战坦克、12门法国“凯撒”自行榴弹炮等等。

此外,美国方面也被曝出正准备向乌克兰追加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预计其中将首次包括远程打击武器以及其他武器和弹药。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昨日对媒体表示,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的首批坦克将有约120至140辆。 库列巴称,乌方计划在西方提供的军事装备抵达乌克兰后对俄罗斯发动“大规模反击行动”。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2月1日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声称,俄罗斯已经动员了大约50万名士兵来准备一场新的重大攻势,并警告说最快可能在2月24日俄乌冲突爆发满一年之际开始。

俄方目前暂未就乌国防部长这一言论作出回应。不过,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1月30日警告称,西方国家进一步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只会导致俄乌冲突继续升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