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去世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05 14:27

据巴基斯坦geo电视台2月5日报道,当地时间2月5日,巴基斯坦前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的家人周日证实,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在迪拜一家医院去世,享年79岁。

    

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

穆沙拉夫1943年出生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在印巴1947年分治以后移民到了巴基斯坦的卡拉奇。穆沙拉夫早年考入巴基斯坦陆军军校,随后进入巴基斯坦陆军中服役。

凭借着在军队之中的优良表现,以及两度印巴冲突中的服役经历,穆沙拉夫在军队中职位不断提高,1999年纳瓦兹·谢里夫总理任命为陆军参谋长兼参联会主席,成为巴基斯坦军方最高实权人物。

随后在1999年穆沙拉夫发动政变,解散了谢里夫政府,穆沙拉夫2001年开始担任巴基斯坦总统,后多次连任。2007年11月,他宣布实施紧急状态,并解除近60名法官的职务,此举涉嫌违宪。

2008年穆沙拉夫辞职,2009年开始“自我流放”,旅居英国。2013年3月,他回到巴基斯坦参加议会选举,但巴选举法院裁定他没有参选资格。

2013年12月,穆沙拉夫被控叛国罪,2014年3月31日,他被起诉,并于同年9月向特别法庭提交了全部证据。

2016年3月,穆沙拉夫离开巴基斯坦,在迪拜接受治疗,并以安全和健康为由一直没有返回巴基斯坦。2019年12月17日,由三名法官组成的特别法庭宣布穆沙拉夫叛国罪名成立被判处死刑,这一判决引发争议,随后在2020年,巴基斯坦拉合尔最高法院在宣布对前总统穆沙拉夫的死刑判决无效。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去管枪支医保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