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抵达英国,与首相苏纳克举行会谈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08 18:27

(观察者网讯)综合路透社、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当地时间2月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抵达英国,并与英国首相苏纳克举行会谈。

2月8日,英国首相苏纳克(左)与刚抵达英国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 图源:BBC

据报道,唐宁街10号宣布,英国计划扩大对乌克兰军队的培训范围,将包括战斗机飞行员和海军陆战队,并加快对乌克兰的武器装备供应。

“让我感到自豪的是,今天我们将把(对乌克兰军队)的培训范围从普通士兵扩大到海军陆战队和战斗机飞行员,确保乌克兰拥有一支能够在未来捍卫其利益的军队。”苏纳克说,“这也表明,我们不仅承诺在短期为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还承诺在未来的几年里与乌克兰并肩作战。”

同时,苏纳克还将提议向乌克兰提供“远程打击能力”。报道称,英国还宣布对俄罗斯的IT公司以及无人机和直升机零部件等军事设备制造商实施制裁。

2月8日,苏纳克(左)与泽连斯基在唐宁街10号门前合影 图源:美联社

根据唐宁街10号披露的行程,泽连斯基还将与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会面、视察在英国受训的乌克兰军队、在英国议会下议院发表讲话。

“泽伦斯基总统对英国的访问证明了他的国家的勇气、决心和斗争,也证明了我们两国牢不可破的友谊。”苏纳克在一份声明中说。

“英国是最早向乌克兰提供援助的国家之一,今天我在伦敦亲自感谢英国人民的支持。”泽伦斯基在Instagram平台发文称。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泽连斯基自去年2月俄乌军事冲突爆发以来首次访问英国,也是他第二次出国访问——去年12月,泽连斯基曾访问美国,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并在美国国会发表了讲话。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去年11月,苏纳克突击访问了乌克兰首都基辅,还在泽连斯基会面时承诺,英国将继续支持乌克兰,并向乌追加5000万英镑的军事援助。

会后,泽连斯基还在Telegram平台发布了一段双方会晤的视频片段,并配文说:“自冲突爆发以来,乌克兰和英国一直是最强大的盟友。

路透社分析称,泽连斯基的此次访英决定,与近期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加强攻势有关。乌克兰方面认为,随着2月24日俄乌军事冲突一周年临近,预计俄军将发起大规模行动。

2022年11月19日,乌克兰基辅,苏纳克(左)与泽连斯基会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