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访问法国,敦促德法: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09 07:28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2月8日晚,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结束伦敦之行后抵达法国巴黎,并将在当晚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会晤。随后,泽连斯基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朔尔茨在法国爱丽舍宫举行联合记者会。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泽连斯基在记者会上表示,乌克兰需要飞机和重型武器援助,对此德法两国领导人“发誓”将继续支持乌克兰。马克龙表示,法国与欧盟愿意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武器。朔尔茨表示,乌克兰是欧洲大家庭的一员,欧洲会持续对乌克兰进行军事援助。

路透社报道截图

会上,泽连斯基敦促德法:“法国和德国有潜力成为游戏规则的改变者,这是我今天对我们会谈的看法。我们越早获得重型远程武器,我们的飞行员就越早获得现代飞机......俄罗斯的‘侵略’结束得越快。”

“我们的时间不多了,我现在谈论的是和平和阻止俄罗斯发动的战争所需的武器”,泽连斯基表示。并且,泽连斯基同样向英国强调了他对战斗机的请求。不过到目前为止,西方国家还没有向乌克兰提供可以深入俄罗斯境内的飞机或武器。

泽连斯基与德法两国领导人进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图自路透社

当日,英国首相苏纳克和来访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联合声明》。在声明中,英国确认自俄乌冲突以来,已向乌方提供包括武器、人道主义物资在内的超过40亿英镑援助。同时表示,英方将加速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进程。

在联合记者会上,苏纳克说,在涉及军事援助乌克兰方面,一切都可以谈。泽连斯基随后表示,《联合声明》的签署标志着两国关系进一步加深。

泽连斯基与英国首相苏纳克会面。图自路透社

值得一提的是,苏纳克对于乌克兰要求提供喷气式飞机以对抗俄罗斯明确表态,“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能够提供先进飞机的第一步是拥有能够使用它们的士兵或飞行员。这是一个需要一些时间的过程。我们今天已经开始了这个进程。”苏纳克说。

此前,英国宣布了一项培训乌克兰军队的计划,以确保其飞行员能够驾驶北约军事联盟标准的先进喷气式飞机。不过,该公告没有给出时间表,也没有承诺向基辅提供英国喷气式飞机。路透社对此评价称,“它标志着一种转变,可能为其他国家派遣飞机铺平道路”。

据塔斯社此前报道,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警告伦敦不要向乌克兰派遣战斗机,称此举将对整个世界产生影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