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主德国总理莫德罗逝世,享年95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02-12 07:45

德国联邦议院左翼党11日发布公告称,原民主德国总理汉斯·莫德罗(Hans Modrow)于昨晚(10日)逝世,享年95岁。

“昨晚,汉斯·莫德罗离开了我们,享年95岁。我们党由此失去了一位重要人物。汉斯·莫德罗的亲属和朋友们亦是如此。我们对此表示深切哀悼。”公告称。

公告表示,在民主德国时期,汉斯·莫德罗曾作为统一社会党德累斯顿专区第一书记。没有他,将统一社会党改革为民主社会主义党要困难得多。作为原民主德国总理,他为人民的政治和经济安全,将新的公民倡议行动组织和政党纳入政府及参与政治决策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

公告表示,他在原民主德国人民议院、联邦议院、欧洲议会所做的工作以及作为民主社会主义党的名誉主席,总是代表原民主德国人民中不受欢迎且其利益经常受到侵犯的那部分人。

公告表示,德国统一的整个和平进程是他的一项特殊功绩。这将是他的政治遗产。

汉斯·莫德罗出生于1928年,1973年至1989年担任统一社会党德累斯顿专区第一书记,1989年11月到1990年4月担任民主德国总理。

他曾担任梅前州议会议员(至1952年)、民主德国人民议院议员(1958年-1990年)、德国联邦议院议员(至1994年)和欧洲议会议员(1999年-2004年)。

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汉斯·莫德罗在1959年至2019年间13次访华,见证了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的发展。

(记者 马秀秀)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