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DC:近1/3的女高中生认真考虑过自杀,15%被迫发生性行为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14 16:03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2011-2021年间,美国各地的青少年女性被“卷入越来越多暴力和创伤之中”,强奸和性暴力案件有所增加,感到悲伤或绝望的人数也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这些令人震惊的结论出自美国疾控中心2月1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华盛顿邮报》当天援引报告内容称,有近三分之一的高中女生表示认真考虑过自杀,比十年前增加了近60%。还有近15%的青少年女性说她们被迫发生性行为,这一指标在两年内上升了27%,同时也是这一数据被疾控中心追踪以来首次没有下降。

美国疾控中心青少年与学校健康部门主任凯瑟琳·埃塞尔(Kathleen Ethier)坦言:“想想你认识的每10个少女里面就有至少一人甚至更多人被强奸过,我们真的很忧虑。”她表示,这一比率是自己见过最高的一次,性暴力的上升几乎肯定会导致抑郁症状显著增多,重要的是要确定是谁在实施暴力,以及如何阻止暴力,而调查没有涉及到这一点。

调查报告截图 下同

过去一年,美国13%的青少年女性曾试图自杀

根据美疾控中心发布的89页报告,近五分之三的青少年女性称,在过去的一年里她们几乎每天都有连续的悲伤或绝望感,这种情况至少会持续两周,以至于她们不得不停止正常的活动——这一数字是男性的两倍,同时也是这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青少年女性在其他方面的情况也要更糟糕,她们的饮酒和吸毒的比例高于男性,受到网络欺凌的程度也更高。在过去的一年里,13%的女性曾试图自杀,而男性的这一比例为7%。

马里兰大学医学院儿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学教授莎伦·胡佛(Sharon Hoover)对这一数字的“增长的幅度和性别差异”感到震惊。她和其他人指出,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数据是否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例如女孩是否比男孩更能意识到抑郁症状,或者更倾向于报告抑郁症状——或者女孩的情况确实要差得多......

哈佛大学教育学院的心理学家、高级讲师理查德·韦斯布尔德(Richard Weissbourd)称,可能没有一个单一的原因可以解释这些数据,而是种族、民族、阶级、文化和获取心理健康资源的差异等不同原因相互作用的结果。

但他还认为:“女性更有可能通过内化冲突、压力和恐惧来应对世界上的痛苦,而男性更有可能将这些感受转化为愤怒和攻击性行为。”他认为,男性更有可能“掩盖抑郁”,而女性可能更容易受到社交媒体和“迷恋魅力和身体形象文化”的影响。

报告指出,女孩通过短信和社交媒体受到网络欺凌的可能性几乎是男孩的两倍。过去十年里,虽然使用大麻的人数大幅下降,但年轻女性比年轻男性更倾向于饮酒或使用大麻,她们也更有可能吸电子烟或使用过可卡因、海洛因、吸入剂、冰毒和致幻剂等非法药物。

疫情加剧对女性的暴力?

报告认为新冠疫情在其中产生的影响不可小觑。因为许多人被关在家里几个月,同时还要努力应对社交媒体、学业和家庭的压力,一些人更是失去了父母和其他亲属。报告称:“这些数据清楚地表明,美国的年轻人正在集体经历一定程度的痛苦,这需要我们采取行动。”

2021年,美国儿科学会、美国儿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学学会以及儿童医院协会共同宣布儿童心理健康进入“全国紧急状态”。一年后,这些组织再次敲响了警钟。

马凯特大学犯罪学和法律研究副教授赫拉夫卡表示,疫情封控带来的隔离和压力,以及伴随的家暴概率增加,可能也导致了对青少年女性性侵犯的增加。虽然报告并没有说明袭击发生的场所,也没有说明肇事者是谁,但赫拉夫卡认为,这可能是同伴暴力、约会暴力和家庭暴力的结合——“理清施暴者和受害者之间的关系能更好地理解其中的原因,这真的很重要,”她说。

十年里,有持续悲伤或绝望感受的女性远多于男性 

学校的重要性凸显

在发出警告的同时,报告也强调了一些积极的发现:学生接触酒精和毒品的次数少了。在过去的十年里,有过性行为、正在发生性行为或有四个或更多伴侣的学生越来越少......

另外,学校可能是这些青少年们重要的救命绳。疾控中心指出,学校的活动可以对青少年的生活产生深远的影响。他们建议改善青少年在学校获得心理健康服务的机会,为教师提供更多的课堂管理培训,严格执行高质量的健康教育和反骚扰政策。

埃塞尔认为,学校在理想情况下应该采取多种措施,“你采取的措施越多,对学校环境的影响就越好。”

研究表明,与学校有联系的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更好,会有严重的自杀想法或连续的悲伤或绝望感的概率明显较低。埃塞尔称:“我们的研究表明,无论是在青少年时期还是在20年后,在积极融入学校的年轻人表现得更好。”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公共卫生学院的教授艾米丽·奥泽(Emily Ozer)建议在学校提供更多的心理健康服务,甚至用一些小妙招来缓解学生的压力——比如在每个学生进入课堂时叫他们的名字,对缺课的学生进行关照。她说,学生的健康状况也与教学楼里教师和其他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有关,他们也需要得到支持。

“帮助学生需要付出很多,”奥泽说,“尤其那些是贫困学生。”

不过,报告还揭示了另一组数据。与白人和亚裔学生相比,黑人和拉丁裔学生出于安全考虑更有可能逃学,研究报告的作者称,这表明他们在社区或学校遭受了暴力。另外,黑人学生比亚裔、拉丁裔或白人学生更容易自杀;印第安人或阿拉斯加土著学生比其他群体更有可能被强奸;白人学生则更有可能遭遇各种性暴力,而且他们是在这项数据上唯一出现增长的群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