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选择党联合主席:若“北溪爆料”属实,美军应撤出德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14 20:23

(观察者网 讯)美国资深调查记者西摩·赫什爆料“美政府炸毁北溪管道”后,在全球引发巨大反响。

德国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联合主席提诺·克鲁帕拉(Tino Chrupalla)2月9日回应称,必须调查赫什的报道,若“北约”领头人美国真的这么干了,那么美国需要从德国撤出所有士兵。

克鲁帕拉称,要成立委员会调查“北溪”事件 “德国选择党”议会网站图

据“德国选择党”联邦议院网站报道,克鲁帕拉表示:“普利策奖得主(指赫什)的怀疑,必须被调查。‘北约’的领头国家是否在欧洲水域,实施了对我们国家重要基础设施的袭击?人们将不得不质疑这一联盟是否保证了欧洲的安全,或者说是危及了欧洲的安全。其后果将是所有美国军队的撤离。”

他接着说道:“所有的答案都需要一个调查委员会来回答。联邦议院必须获知联邦政府知道的信息。德国政府官员是否事先获知相关信息?所有的发现都要放到欧洲议会上讨论,欧洲国家不能容忍这样的暴力干涉。”

2013年,在欧元区深陷债务危机之际,主张反欧元、反欧盟的“德国选择党”在德国东部成立。2017年9月选举后该党首次进入联邦议会,现为德国联邦议院最大的反对党。

除了克鲁帕拉外,德国联邦议院议员塞维姆·达代伦10日呼吁成立国际调查委员会,彻查“北溪”管道遭袭事件。

他表示,袭击像“北溪”天然气管道这样重要的基础设施属于恐怖主义行径。西摩·赫什从揭露美国在越南的美莱村大屠杀开始一直致力于挖掘新闻真相,这一次揭露了美国犯下的罪行。

达代伦还称,美国总统拜登曾于2022年2月威胁消灭“北溪”管道,而美国副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则公开表示对“北溪”管道遭到袭击感到高兴,这些都能证明美国与“北溪”管道有密切联系。他呼吁在联合国的主持下成立独立的调查委员会。

驻德美军 资料图

北京时间2月8日晚,美国资深调查记者西摩·赫什在个人网站发布了重磅调查报告,揭露去年9月的北溪管道被炸事件是美国政府所为。他表示,去年6月,美国海军潜水员在一次军演的掩护下,在管道下埋设爆炸装置,以完成美国总统拜登亲自发出的命令。之后9月,在挪威海军巡逻机的帮助下,该装置被引爆。

这篇指向鲜明的调查报告,将美国置于风口浪尖。

对此,美国白宫、中情局等政府机构纷纷否认。白宫国安委员会发言人沃森8日晚断然否认了上述指控,并称赫什的调查报告“完全虚构”(complete fiction)。美国中情局(CIA)和国务院的发言人同日回应称,上述说法“完全是错误的”(completely and utterly false)。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