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疑似发射洲际弹道导弹,飞行约66分钟落入日本海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18 16:51

(观察者网 讯)据韩联社当地时间2月18日消息,韩参联表示,其探测到朝鲜于下午5点22分从平壤顺安地区向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远程弹道导弹,“可能是洲际弹道导弹”。

韩联社报道截图

火星-17洲际弹道导弹(资料图),图自朝中社

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称,日本防卫省表示,朝鲜发射的这枚导弹为洲际弹道导弹,飞行了大约66分钟,估计在下午6点27分左右降落在日本北海道专属经济区内的日本海。 据推测,这枚导弹的飞行距离约为900千米,最大高度约为5700千米。该导弹据信是走的高弹道,这意味着它的发射角度比平时更高。

NHK报道截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稍早前表示,应尽一切努力收集和分析信息,应迅速和准确地通知公众,并为这一不可预见的可能性做好一切准备。


NHK在北海道函馆的摄像机捕捉到了疑似朝鲜导弹再入画面 NHK视频截图

另据韩联社此前17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当天表示,旨在应对朝核威胁的韩美延伸威慑手段运用演习(DSC TX)将于本月22日在美国华盛顿五角大楼举行。当天晚些时候,朝中社发布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谈话警告,“若美国和韩国按照已公布的计划,将我们凭借正当忧虑和根据视为侵略战争准备的训练构想付诸于实践,那么将会面临空前的持续而强大的回应”。

韩联社报道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沫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