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外长称普京必须“360度大转变”,梅德韦杰夫:无知而搞笑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19 12:12

【文/观察者 周弋博】

平角是180度,周角是360度,这是小学生都知道的数学知识,而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却在这个问题上摔了跟头。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地时间2月18日,贝尔伯克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言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必须“360度大转变”,这样才能确保乌克兰的安全。

对此,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嘲讽称,虽然贝尔伯克的言论无知而搞笑,但俄罗斯确实会像这位“几何学大师”说的那样坚定立场、维持不变。

2月18日,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的德国外长贝尔伯克 视频截图

俄乌冲突爆发将满一周年之际,第59届慕尼黑安全会议17日在德国拉开帷幕,乌克兰问题不出意料地成为焦点。

18日,贝尔伯克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共同现身参加一个名为“乌克兰愿景”的小组会议,试图描摹乌克兰的未来状态。

在会议中,三人均宣称,俄罗斯必须无条件撤出乌克兰,包括克里米亚地区以及去年9月公投加入俄罗斯的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赫尔松四地区。

库列巴还称,乌克兰取得胜利的“长远愿景”不仅包括俄罗斯撤军,还包括“对(俄罗斯)所造成的损害进行追偿,对罪犯追究责任,最重要的是,俄罗斯必须改变。”

“只要普京还在掌权,我们就会有麻烦,”他声称,普京的卸任会给“我们所有人带来一段机遇期”。

现场视频显示,在三人讨论期间,主持人对贝尔伯克提问称,如果普京继续执政,“乌克兰是否有任何获得长期安全的机会”。

此时,贝尔伯克几乎毫不犹豫地回答道:“如果他不做出360度大转变,(乌克兰)就不会有(获得安全的机会)。”

此言一出,让不少网民迷惑不已。有人不禁吐槽:干脆让普京作出720度大转变,这样才能让乌克兰更安全。


“哦,我亲爱的上帝呀。我真的为这货成为领导人与民意代表而感到羞愧……”


“他们知道俄罗斯是不可能被击败的,(西方)向基辅提供武器援助只是在拖延这个注定的结果罢了。”


就连梅德韦杰夫也发文嘲笑称,“欧洲由这种无知的人来统治,可真是太好笑了。安娜莱娜·贝尔伯克说她乐于见到俄罗斯360度改变立场——也就是维持不变。毫无疑问,几何学大师,事情就是这样的,我们会继续坚持我们的立场。”


公开资料显示,贝尔伯克自2013年以来在德国联邦议院中担任议员,目前为德国“交通灯”执政联盟中绿党的两位联席领袖之一。2021年12月,贝尔伯克开始担任德国外交部长,后在俄乌冲突爆发后多次访问乌克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