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访乌几小时后,美国五角大楼宣布4.6亿美元新军援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21 09:18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2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突然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这是自俄乌冲突以来拜登首次访问乌克兰。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0日报道,在拜登突访的几个小时后,五角大楼在当地时间20日晚些时候公布了4.6亿美元的新一揽子军事援助清单。

新一轮援助将为乌克兰提供更多“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弹药,上千发155毫米榴弹炮炮弹和120毫米迫击炮弹,更多“标枪”反坦克导弹,4部对空监视雷达,以及大约2000枚反装甲火箭弹。

援助清单还包括4辆“布雷德利”步兵战车、2辆用于回收装备的战术车辆、克莱莫人员杀伤地雷、战术安全通信设备、夜视装置、医疗用品以及额外备件和野战装备等项目。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五角大楼在声明中称,这是自2021年8月以来,拜登政府从美国国防部库存中为乌克兰提取的第32批装备。为满足乌克兰不断变化的战场需求,美国将继续与盟国和伙伴合作,向乌克兰提供关键的军事援助。

除五角大楼的军事援助之外,美国国务院还授权向乌克兰提供1000万美元的额外援助,用于紧急援助乌克兰的能源基础设施,以保障其正常运转。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NBC)此前报道,拜登在当地时间20日突然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并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拜登承诺,将会向乌克兰提供大约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具体内容将在晚些时候正式公布。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表示,拜登与美国国家安全团队成员举行会议后于2月17日才决定开展对乌克兰的高风险访问。在拜登出发前往乌克兰之前几个小时,美国向俄罗斯方面通报了拜登“以消除冲突为目的”访问基辅的计划。

当地时间2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突访基辅,并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 图自澎湃影像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指出,在五角大楼公布新一轮对乌军援清单之后,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援助已接近300亿美元。

报道称,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民众对于军事援助的支持率正在逐步下降。根据美联社和美国芝加哥大学国家民意调查中心联合开展的一项民调,在2022年5月,大约60%的美国人支持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但到今年1月,这一比例已降至48%。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