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一周年玩梗《星战》《哈利·波特》…北约被骂惨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24 21:49

【文/观察者网 童黎】不光讲战争,还扯起了《星球大战》、《哈利·波特》、《阿凡达》、漫威……时值俄乌冲突升级一周年,北约官方推特账号这操作被骂惨了。

据“今日俄罗斯”2月23日报道,因为将战争与经典电影相提并论,北约受到猛烈批评,网络宣传产生了适得其反的效果。

周四,北约在官方推特账号上着重宣传近期发布的乌克兰士兵采访,引用了当中的文字,并附上战场照片。

其中包括士兵的这段话:“我们是哈利·波特(观察者网注:《哈利·波特》人物)和威廉·华莱士(苏格兰独立战争的重要领袖之一,《勇敢的心》),纳美人(《阿凡达》)和汉·索罗(《星球大战》)。我们将逃出肖申克监狱(《肖申克的救赎》),炸掉死星(《星球大战》中的超级武器)。我们正在和哈肯尼家族(《沙丘》)斗争,对灭霸(漫威系列中的超级反派)发起挑战。”

社交媒体截图

这一串比喻迅速引起网络讨论。俄媒总结称,总而言之,人们的反应似乎是压倒性的负面,谴责这些引用是低级趣味。

有推特用户评论说,他以为这个美国领导的军事集团是一个“严肃的组织”,这显然是在暗示事实并非如此。还有人批评北约笼统地将战争浪漫化,又或是为了迎合年轻网民,但显然是徒劳。

拥有近50万粉丝的马来西亚政治和文化评论员伊恩·迈尔斯·张(Ian Miles Cheong)写道,“光凭这条推文,俄罗斯就可以赢了。”

社交媒体截图

“这条推特给解散北约提供了充分理由。”  这两条评论都被点赞近2万。

“我的天,‘第三次世界大战’对你们来说只是一场暴力游戏,一个同时上演《哈利·波特》、《星球大战》和《沙丘》的机会。成千上万的人死了,但你们似乎并不在乎,因为他们大多是斯拉夫人。真是令人反胃。”

或许,“永远不要让AI替你写推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