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国务秘书:欧盟已明确表示俄乌停火是一条“红线”,不会接受这一点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02 15:49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匈牙利一直是欧盟内部少数几个呼吁止战和谈的“异类国家”,但欧盟仍不断向乌克兰提供各种先进武器。

据匈牙利新闻网站“Origo.hu”、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当地时间3月1日报道,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国务秘书门采尔·陶马什(Menczer Tamás)当天在参加一档电台节目时透露,事实上欧盟内部已经明确表示,在有关俄乌局势的问题上,停火是一条“红线”,欧方不会同意,且誓言要支持乌克兰到胜利为止。

匈牙利媒体“Origo.hu”报道截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截图

据报道,陶马什当天接受采访时称,在俄乌冲突一周年之际,匈牙利原本希望将立即停火和开始和平谈判的呼吁纳入欧盟有关文件之中,但布鲁塞尔方面却拒绝了这一点。

“即使知道布鲁塞尔代表的是‘战争方’的立场,我们仍然感到震惊……”陶马什称,欧盟明确表示,停火是一条“红线”,他们不接受这一点,并认为俄乌冲突必须继续下去,直至乌克兰取得最后的胜利。

资料图: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国务秘书门采尔·陶马什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匈牙利方面已多次呼吁欧盟不要制裁俄罗斯。在去年6月举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上,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的一名高级助手巴拉兹·欧尔班(Balazs Orban)表示,欧盟应该停止对俄罗斯的制裁,推动停火和开始谈判。

陶马什指出,匈牙利的立场仍然是支持进行和平谈判,并认为在这场冲突中不会有真正的赢家。

他还强调,欧盟和北约都不能强迫匈牙利提供武器和士兵介入俄乌冲突。“我们不会卷入这场冲突,我们不会提供武器或士兵。”去年3月,匈牙利议会颁布了法令,禁止第三国直接通过匈牙利领土向乌克兰运送武器。

2月24日,中国外交部发布《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简称“立场文件”),全面系统地阐释中方的有关基本立场主张。文件涵盖尊重各国主权、摒弃冷战思维、停火止战、启动和谈等12个方面。

对此,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当天在匈牙利议会春季会议上表态称,支持中方就解决乌克兰危机提出的“和平方案”

“我希望冲突尽快结束,在这场冲突中没有人能够获胜。”欧尔班警告说,死亡人数不断增加,还有恶性通货膨胀,经济崩溃,以及发生全球战争的可能性。他再次呼吁停火与和谈,指出匈牙利正在所有国际论坛上倡导和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