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二战后德国被美国“占领”至今,从未独立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15 10:55

(观察者网 讯)综合路透社和塔斯社3月1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接受俄罗斯第一频道(Rossiya-1)时称,“北溪”事件表明,德国在二战投降几十年后仍处于“被占领”状态,无法独立行事。

塔斯社:普京以缺乏独立性的角度,解释了德国对北溪管道事件的立场

“就连欧洲政界人士也一再承认,二战后德国从来就不是一个拥有完整主权的国家。我没有这么说,但至少有一名知名的,受人尊敬的德国政治家曾这么说过,我只能同意这一点。”普京在回答关于德国为何对“北溪”事件默不作声的问题时如是说道。

普京强调,苏联在某一刻撤出了军队,结束了对德国的占领。“但众所周知,美国人的情况并非如此,他们继续占领着德国。”

他告诉节目主持人帕维尔·扎鲁宾(Pavel Zarubin),“北溪”事件是在“国家层面”进行的,所谓“亲乌团体”的说法完全是“无稽之谈”。他还表示,欧洲领导人在恐吓下丧失了主权和独立意识。

“这样的爆炸,如此剧烈、如此深,只有在拥有相关技术的国家全力支持下,专家才能进行。”普京认为,美国有策划这次爆炸的动机,因为美国希望德国失去廉价的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向德国提供更昂贵的液化天然气。

他还在采访中透露,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的一艘船发现,在“北溪”爆炸外30公里处,可能还有一个爆炸装置。一根桩子被安装在管道连接的脆弱之处,专家认为这可能是一根天线,用来接收爆炸装置的天线。

“北溪”事件现场图

俄方已就此向丹麦提出联合调查的申请,但丹麦方面的回应非常模糊不清,只是说“考虑一下”,并在可能的情况下才会回应。对此,普京表示:“说白了,根本没有答案。他们说(我们)需要等待。”

本月7日,《纽约时报》刊发长文报道,将幕后黑手指向“亲乌团体”。报道援引匿名美国官员的话爆料称,新情报表明炸毁管道的是一个“亲乌克兰团体”。消息人士称,破坏者极有可能是乌克兰人或俄罗斯人,或是两者结合的组合,“没有美国人或英国人参与”。同时,没有证据表明包括泽连斯基在内的乌克兰政府人士或俄罗斯政府参与了行动。

乌克兰对此极力否认,德国态度则“暧昧不清”。德国防长皮斯托留斯在斯德哥尔摩参加欧盟防长会议期间延续了此前立场。他认为此事不能“草率下结论”,因为需要确定这一团体是否属于乌克兰,乌克兰政府是否知情等细节。

德国检方公布在1月份曾搜查了一艘涉嫌参与“北溪”管道爆炸事件的船只,调查人员在船舱内的桌子上发现了炸药痕迹。该船只从一家波兰公司租赁。具体由五男一女组成的行动小组执行了该秘密行动,由于护照涉嫌伪造,这些人的真实身份尚不清楚。

乌克兰则一直在否认与事件有关。总统泽连斯基的顾问波多利亚克称,乌克兰没有理由进行这样的攻击,因为这不会促进乌克兰的任何核心利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