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限台当局30天内“撤馆”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28 09:59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3月27日报道,洪都拉斯外交部副部长安东尼奥·加西亚(Antonio Garcia)在当地电视台上宣布,台当局必须在30天内撤出其“驻洪都拉斯代表处”。

安东尼奥·加西亚在讲话中表示,30天的时间“足够(台当局人事)收拾行李离开”,并补充说,洪方期待台当局能“有序、友好”地退出该国。

当地时间3月25日,洪都拉斯外交部发表声明,正式宣布与中国台湾断绝“外交关系”。洪都拉斯声明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5日清晨,台当局所谓驻洪都拉斯代表张俊菲搭机返台,一度“神情沉重”。

2023年3月26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秦刚在北京与洪都拉斯外交部长雷纳举行会谈,并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洪都拉斯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双方相互承认并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3月27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对此表态称,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洪都拉斯同中国建交,是顺应大势的正确选择。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