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美墨边境移民中心大火已致39人死亡,或为移民逃跑时引发火灾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28 17:51

(观察者网讯)综合墨西哥《至上报》(Excelsior)、《华雷斯日报》(El Diario de Juárez)报道,当地时间3月27日深夜,位于墨美边境城市华雷斯市的移民服务中心突发火灾,已造成39名男性死亡,约100人受伤。

据报道,火灾发生在关押试图非法越境移民的地点,距离连接墨西哥和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的斯坦顿国际大桥仅几米远。

墨西哥媒体透露火灾或是由试图逃跑的移民引发的。当天,一群委内瑞拉移民在移民服务中心搜罗了大量床垫、衣物和家具试图逃跑,导致悲剧发生。但官方目前仍未透露火灾发生的原因。

事故现场 图源:路透社(下同)

报道称,事故发生地有监控摄像头,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记录下了火灾发生时的全过程。

墨西哥国家移民局(INM)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移民服务中心内有37人死亡,另有2人因伤势过重在医院去世,死者均为男性。另有约100人一氧化碳中毒,部分人员情况危急。

目前,伤者已被转移至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华雷斯城迎来了成千上万的移民,主要来自委内瑞拉。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近日曝光的美墨边境现场画面显示,3月12日,至少有1000名移民涌向连接墨西哥和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的北帕索国际大桥以进入美国。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增加了人手,并用混凝土和装了铁丝网的塑料护栏作为路障,以应对突如其来的移民人潮。而墨西哥军方也试图控制大桥另一侧的局势。

报道称,这群来自委内瑞拉的移民涵盖了各个年龄段。视频中,大批移民蜂拥前行,其中一些人还把手举在空中,鼓励其他人继续前进。

福克斯新闻网视频截图

如今,美国国内就移民问题严重撕裂,移民沦为党争工具,“抛甩”移民闹剧大规模上演,面临极端仇外和残酷对待。

《2022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显示,2022年美国边境有近240万移民被拘留,比2021年增加37%,创下历史新高;南部边境移民死亡总数达856人,是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移民的生存权遭受严重威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菁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